燕罗街道疫情防控与禁毒攻坚同步推进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杨泽江 黄桂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燕罗街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禁毒攻坚,通过积极有效的措施将两项工作深度融合,同步推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在保证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的同时,稳步有序推进禁毒各项工作。

禁毒宣传与疫情防控同步开展。燕罗街道禁毒办将禁毒宣传工作进行细化分解,以点取线,扩大宣传范围在主要卡点摆放禁毒宣传展板,分发宣传资料由网格员、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派发,确保禁毒宣传到人到位。燕罗首创特色动态宣传模式利用巡逻车播放禁毒与防疫知识,同时在各社区电子屏和智慧岗亭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禁毒宣传标语、《我们的心愿》歌曲(MV)和钟南山院士代言的禁毒公益宣传片,创新宣传手段,进一步有效保证疫情期间禁毒宣传不停歇、不打烊。

社区戒毒康复与疫情防控同步进行。面对疫情的不利影响,燕罗禁毒社工及时调整工作方法,采用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对524名社会面吸毒人员进行不定期跟踪,利用线上面谈的方式在生活、工作、健康、心理等方面为出发点,为服务对象解答疑问,询问帮扶需求,并教育引导社会面吸毒人员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对未接听电话的人员通过短信的形式告知相关信息,做到回访不漏一人。

行业管控与疫情防控同步推进。燕罗街道组织辖区87家物流寄递企业从业人员,开展线上学习禁毒应知应会知识,督促疫情期间在保证物流快递正常开展的同时,严格落实“5个100%”禁毒管控措施。

疫情防控工作仍在进行,禁毒工作需要长抓不懈。接下来,燕罗街道将进一步细化措施,细化责任,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禁毒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