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乡村微视频大赛获奖名单出炉 宝安8部作品上榜

岭南新安甲岸舌尖上的诱惑》


木匠-松岗非物质文化遗产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由省委宣传部指导、“学习强国”广东学习平台主办的广东乡村微视频大赛已圆满结束,深圳市共有34部作品获奖,宝安共8部作品获奖,获奖数量在全市各区中名列前茅。

其中,由宝安区委宣传部报送的《岭南新安甲岸舌尖上的诱惑》获得一等奖,木匠-松岗非物质文化遗产》《西乡万人空巷迎三月三庙会》《凤凰古村》《航城故事之萝卜粄》《合成号——深圳味道百年传承》《深耕基围文化,唱响咸水歌谣》《茅洲河上的非遗——深圳市宝安区松岗赛龙舟》7部作品获得三等奖;

此外,由深圳新闻网拍摄的《外国人体验广东文化:学舞福永醒狮》从9375条参赛视频中脱颖而出,获得大赛一等奖及最佳创意奖;由深圳晚报报送的《深圳“豪”味千年沙井“蚝”门盛宴》获得三等奖。

据了解,广东乡村微视频大赛自2019年8月10日启动,至10月31日结束,历时2个多月。作品主题包括岭南文化类:展示各地乡村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遗产和独具岭南特色的民俗风情;乡村美景类:展示各地乡村自然美景,以及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方面的好做法和好故事;广东美食类:展示各地独具特色的美食,以及美食背后的精彩故事。活动主办方组织知名专家等组成评审委员会,参照主题内容、立意导向、艺术表现、制作水平等标准,进行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9375条,全方位、多视角、接地气地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广东新农村建设的巨大成果。经专家评审,大赛共评出优秀作品1160条。其中,一等奖30条,二等奖100条,三等奖1000条,最佳创意奖、最佳画面奖和最佳人气奖各10条。

此次比赛,宝安区参赛作品题材广泛,涵盖全区各地最有特色的美景美食文化。通过【岭南文化】、【广东美食】等专题视频的展示,展示宝安独有的非遗历史、基围文化、古镇风采及特色美食,通过学习强国平台直观地呈现给广大网民,让大众更加了解宝安,认识宝安。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