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用献血接力棒支援抗疫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杰 通讯员 彭赐该 龙振秀)3月21日,西乡义工联在西乡街道大众广场和桃源社区同时组织开展“用献血接力棒,支援抗疫”的志愿者活动。本次献血活动共有191人次参与,共成功采集48000毫升血液。

不到十点,前来献血的志愿者就排起了长队,填表、化验、抽血……所有流程都在志愿者的协调下井然有序地进行。朱阿姨今年快60岁了,她填完相关信息表格走上了献血车,朱阿姨说:“年轻时忙着工作,退休以后又忙着帮带孙子,现在有缘碰上,我也想向你们志愿者学习,能奉献一点是一点,我怕错过这次献血,这辈子就没有机会去实现了。”在场的人都为朱阿姨竖起了大拇指,大家纷纷表示虽不能去抗疫一线,但还有其他方式可以为抗疫做点事情。

据悉,活动结束时献血志愿者仍排着长队。西乡义工联理事长方兆荣表示:“西乡热心人士非常多,当天活动结束后,仍有很多人通过微信、电话联系义工联,希望参加献血活动,我们已与中心血站商量在4月5日再安排一场献血活动。”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