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园暂闭园 恢复时间待定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刘慧)记者从宝安区宝山园管理处获悉,为避免清明节期间因集中祭扫活动引发输入性和聚集性疫情,保护市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宝山园实施封闭式管理,目前全面停止宝山园管理处各项业务,包括现场祭扫、墓位销售、骨灰寄存、骨灰安葬(含生态葬和加葬)、各项缴费、办理公墓证等,恢复时间根据疫情形势待定。

宝山园管理处负责人介绍,清明将至,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宝山园的工作人员提前展开一系列准备工作,包括在园区大门、宝山园与安颐园通道及其他路口设置围挡及路障,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公告、展板宣传等形式引导市民暂停现场祭扫和大力倡导网上祭祀;采取电话、短信、媒体等多方式多渠道发布信息,告知墓主亲属关于暂停现场祭扫和网上祭祀等事宜;制定清明节疫情期间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加强大门值守和交通管制疏导,防范和制止治安案件发生;工作人员按照清明工作方案要求各司其职,保安人员24小时执勤,引导祭祀群众回流等。

目前,宝山园管理处已停止各项业务,墓园实施全封闭式管理,非工作人员不允许入内,在入园口24小时有执勤人员严格把守。市民有疑问和相关业务需要咨询可以拨打电话0755-27485345或0755-27485188。从3月30日起,深圳市民政局将开通网上祭奠通道,广大市民群众可以通过“i深圳”市民政局部门主页的“网上祭奠”模块在互联网上进行祭奠,寄托哀思、缅怀先人。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