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企业为松岗中学捐赠智能测温门

这扇门测温不停留,异常即报警

松岗中学安装红外热成像人体测温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唐江云 文/图)昨日下午,松岗中学成功安装红外热成像人体测温门,确保在正式开学前投入使用,实现测温不停留、异常即报警和快速通关,为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此次安装的智能测温门,由位于新桥街道的格润智能装备(深圳)有限公司研发并捐赠。据公司负责人介绍,该门具有无接触、高精度体温筛查、异常体温预警等特点,人员通过红外热成像人体测温门自动筛查体温,全程无需与人体接触,一旦体温超过37.3℃,便会自动声光报警,实现1秒钟快速筛查,无需停留即可快速通过,能有效提高检测效率,减少人群交叉感染的风险。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智能装备企业负责人,在全国上下齐心战疫之时,我也在思考如何发挥企业自身优势,为社会做点什么。”谈及研发该款智能测温门的初衷,该负责人介绍,“公司第一时间联系在深的研发人员,成立由两名博士牵头的研发小组,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讨论立项问题。大家发现市场上大部分还在用额温枪测温,速度慢、测温不稳定,而且近距离测温容易造成二次感染。为助力解决企业复工、学校开学时的科学便捷测温难题,大家一致决定研发生产红外热成像人体测温门。”

2月10日,作为一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格润智能装备(深圳)有限公司成为全区首批提交复工申请的企业,并在街道领导协调下顺利复工。而红外热成像人体测温门从创想到研发成功,仅仅用了一个月。

据记者了解,崛起实验中学昨日下午也向该公司购买并安装了红外热成像人体测温门。此前,该公司为宝安区教育局赠送并安装了一台,反响良好。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