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优化企业指导服务 石岩683家“四上”企业已全部复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李佳燕 窦玉红)3月17日至20日,石岩街道相关负责人先后实地走访调研了恒兴昌工业园、绿业工业园、捷和工业园、源茂工业园、阿宝工业园、赛联工业园等15个园区,现场检查园区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石岩是产业重镇,拥有商事登记主体7.35万家。石岩街道全面加强对企业的服务,实地调研、摸排企业的实际需求和现实困难,指导帮助企业用好用足国家、省、市、区的助企惠企政策措施。调研中,工作人员向园区业主详细了解了园区内各企业人员返工、环保设施运行、食堂就餐、宿舍生活区等情况,了解企业当下最关心的减租、招聘、滞留湖北员工返深政策等问题,为企业讲解防疫补贴政策实施细则,逐一解答园区在防疫期间招租难、补贴申请等问题,全方位优化企业指导服务,助力企业更快更好地发展。

据了解,截至3月22日,在企业复工备案制和企业自行承诺制两个阶段,石岩街道规上工业企业共复工530家,复工率100%;工矿企业共复工5973家,复工率99.47%;百强企业共复工21家,复工率100%;683家“四上”企业均已全部复工,总复工人数共计201704人。目前,辖区26个股份公司共为入驻物业的企业租户减免了租金约2088万元。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