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时因势调整策略 细化优化防控流程

姚任到新安街道海裕社区深业新岸线小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许卓 文/图)随着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发生阶段性变化,疫情防控的应对策略和工作重点也进行了及时调整。3月22日下午,区委书记、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姚任到石岩街道官田社区、新安街道海裕社区检查疫情防控有关工作,他强调,宝安要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严格按照上级最新要求和指引细化措施、优化流程、排查风险、查漏补缺,抓好“外严防输入”各项防控工作。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德,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孟锦锦参加检查。

“你好,请打开健康码。”当天下午4点,石岩街道官田社区防疫检查点工作人员正依次有序查验进入人员的“深i您”健康码、手机行动轨迹,并对其进行体温测量,查验、测量合格后才予以放行;同时,按照深圳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和指引,对持有湖北健康绿码的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等方式返深的湖北省(除武汉市)务工人员、深圳滞鄂人员予以放行。姚任现场检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台账,听取官田社区及石岩街道最新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询问、了解新形势下街道和社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姚任强调,街道、社区要实时掌握、消化上级疫情防控最新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根据情况变化持续优化流程、排查风险,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无死角、无遗漏,让群众生产生活更便利、更顺畅。

“请您配合:出示‘深i您’健康码、轨迹查验、测温。”在新安街道海裕社区深业新岸线小区门口,由社区党委挂出的宣传指引标语让人一目了然。此外,小区门口还设有社区党委党群先锋义站、小区无接触配送点,为辖区群众提供便民志愿服务及快递包裹存放、收取服务。姚任现场检查小区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流程,并看望慰问一线抗疫人员。据悉,在该小区居住的外籍及近期入境人员相对较多,姚任要求小区、社区要做好人员摸排工作,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此外,他指出,全区都要进一步优化一线抗疫人员配置,根据防疫工作重点的变化及时调整人员安排,始终把抗疫力量集中在最需要的地方,发挥最大效用。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