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子平调研茅洲河碧道试点段建设进展

打造碧道“样板段”让亲水生活触手可及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王悦 文/图)3月22日下午,区长郭子平率队到茅洲河碧道试点段和茅洲河入海口,调研水污染治理和相关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强调要加快完善碧道沿线公共配套设施,建成质量高、有品位、亲民化的试点段,打造成高标准的碧道“样板段”。

当天下午,茅洲河河面波光粼粼,不时有白鹭展翅飞过。碧道沿线的燕罗湿地和啤酒花园里到处可见戴着口罩来休闲的市民,他们有的坐在草坪上聊天、有的在排练舞蹈,孩童踩着轮滑在跑道上穿行,两旁是盛开的鲜花。茅洲河碧道(试点段)于1 月21日开园,两个月来,已对外开放的2.1公里示范段,成了深受附近市民喜爱的休闲场所。

郭子平一行沿着碧道步行,一路行经驿站、啤酒花园、洋涌河水闸、深圳市水上运动训练中心、茅洲河展示馆、燕罗湿地等,边走边了解各节点、设施、建筑的建设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各相关部门、施工单位在建设中遇到的问题。据了解,茅洲河碧道试点段是广东省级碧道试点段,西起塘下涌,东至南光高速,全长约6.1公里,除已开放的2.1公里示范段外的其余4公里宝安试点段正在加快建设当中。

郭子平充分肯定了茅洲河碧道试点段的建设成果,认为示范段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碧一江春水、道两岸风华”的碧道愿景。接下来,要继续高标准、高水平推进试点段剩余部分及区内其它碧道项目建设,尽早规划、完善沿线公共配套设施,尤其要做好公交线路和停车位规划,让市民更便捷地享受到亲水生活,建设高质量、有品位、亲民化的试点段,打造碧道“样板段”。

区委常委朱恩平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