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与湾区气质高度融合的产业地标

3月19日,郭子平率队到亚太卫星通信运营大厦建设现场调研。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文/图)淅淅沥沥的春雨中,宝安各重大项目建设工地都焕发着蓬勃生机。3月19日上午,区长郭子平率队到亚太卫星通信运营大厦建设现场调研,她叮嘱企业和建设单位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建设与国际一流城市新中心相匹配、与宝安湾区生活高度融合的城市建筑。

建设中的亚太卫星通信运营大厦位于宝安中心区兴业路和宝兴路交会处,是亚太卫星宽带通信(深圳)有限公司的总部项目。在工地现场,郭子平仔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现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据亚太星通负责人介绍,企业和建设工地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于2月底复工复产,实行了错峰上岗、轮班上岗制度。

据了解,亚太卫星通信运营大厦能为宝安中心区增添航空航天的元素,有助于提升片区整体商业氛围,将成为宝安中心区象征高科技产业的地标性建筑,预计于2021年9月前建成并投入使用。记者在工地现场见到,为了测试大厦玻璃幕墙的实际使用效果,建设单位在工地内建起了两层高的“样板楼”,“样板楼”同时安装了备选的多款玻璃幕墙材料,真实还原实际观感,以方便大厦建设者选定最佳材料。

在“样板楼”前,郭子平为企业和施工单位的“较真”精神点赞,叮嘱企业和建设单位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她说,宝安正携手前海共同打造国际化城市新中心,作为宝安中心区的又一颗耀眼明珠,希望亚太卫星通信运营大厦选用亲和力强、光污染小的建设材料,力争与海滨广场、滨海文化公园等现有公共设施的气质品位相符,建设与国际一流城市新中心相匹配、与宝安湾区生活高度融合的城市建筑。

区委常委朱恩平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