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一呼”宝安“百应” 精准高效全力帮扶

姚任检查调研企业复工达产和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3月17日,姚任到新桥、沙井、福海、新安街道密集检查调研企业复工达产和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许卓/文雷小舟/图)3月17日上午,区委书记、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姚任马不停蹄,到新桥、沙井、福海、新安街道密集检查调研企业复工达产和疫情防控有关工作。他要求,区工信局、区科创局和各街道等有关部门要加强与新企业、新业态的联系对接,提高产业工作敏锐性,及时、精准、高效为企业做好服务。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孟锦锦参加检查。

位于新桥街道的益华电子广场是深圳西部电子业人流、物流、信息流汇集中心,日前已复工开业。姚任走进市场内查看疫情防控措施,与市场管理者和商户亲切交谈,了解其经营管理情况。他强调,该类市场空间相对密闭,一定要加强通风,并抓好消防安全。

湖面波光粼粼,绿树倒映成趣,益华电子广场旁湖景宜人。“宝安做的实事看得见摸得着,现在这里是真正的宝地!”站在湖边,益华电子广场负责人高兴地告诉姚任,以前这里湖水又脏又臭,茅洲河治理后变得水清岸绿。姚任表示,宝安正在持续巩固提升治水成果,改善人居环境,为企业发展和产业升级创造良好条件。他鼓励益华电子广场在业态转型升级上下工夫,以新思路、新模式赢得新发展。

在沙井街道,姚任先后调研深圳市世纪云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大兴丰通雷克萨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他详细询问企业员工返岗排班、防疫物资储备、企业经营生产、物业租金减免等情况。两家企业有关负责人均表示,尽管企业营收受疫情影响有所下降,但他们有信心克服暂时的困难,待疫情缓解、结束后取得更好效益。

每到一家企业,姚任都在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询问企业经营状况、行业发展趋势,并主动听取企业意见和需求。

在深圳市帝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检查时,姚任了解到企业面临疫情导致的经营收入与成本支出失衡等问题,他现场呼吁广大房东在条件允许情况下为企业减免租金,与企业共克时艰。同时,针对该企业反映的有关厂房续租事宜,姚任要求区工信局和福海街道积极尽快为企业协调解决。他表示,“我们长期积极响应企业需求,一直全力为企业提供一流的营商环境和发展土壤,保证企业在宝安能‘一呼百应’!”

深圳市光羿科技有限公司是2017年落户新安街道的高科技企业,主要研发和生产柔性电致变色智能薄膜。姚任查看企业生产情况及疫情防控措施,并体验该公司生产的电致变色滑雪镜产品。姚任为企业自主研发、技术创新能力点赞,针对企业提出的扩大产线需求,他现场要求区工信局和新安街道抓紧对接协调,全力支持企业早日实现扩产。他还向企业积极推介了“宝安发布”平台,邀请企业通过“宝安发布”宣传新产品、新技术。

随后,姚任到位于新安街道美生慧谷科技产业园内的深圳市宝安规划设计院检查调研,他勉励设计院继续提升水平、带好队伍、升级资质,谋划更好发展。姚任还与园区内部分智能制造、医疗行业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就宝安如何更好支持、帮扶企业并推动产业发展进行探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