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惠企政策 力撑产业发展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李立治)3月16日上午,宝安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等会议精神,听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姚任主持会议。

记者从会上获悉,疫情发生后,宝安及时推出了减租惠企等纾困举措,积极主动帮助各类企业复工复产,目前区属国企正在为2012家符合条件的承租企业减免租金,预计减免租金1.5亿元;全区247家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实现物业减免租全覆盖,减免租金合计3.04亿元。此外,全区还有来自137家社区股份合作公司的5692名“股民房东”也为宝安的务工者及未能及时返深的租户减免租金,惠及承租人近10万人,减免租金达5000万元。

企业是产业的基石,产业是宝安的立区之本。会议强调,帮助企业压降复工成本、支持企业加快满产是事关夺取双胜利的重要工作,必须保持清醒认识、予以高度重视,着眼未来发展,引导业主房东与企业租户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共抗疫情。要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微企业的减租惠企工作,号召更多业主房东参与到减免租金的惠企行动当中,鼓励广大业主房东按照自愿、适度原则为中小微企业减免租金,加快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各街道要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提前介入、积极引导,搭建业主房东和企业租户沟通的平台,按公平公正、情理合一的原则协商解决物业租赁问题,帮助企业减轻疫情影响、加快复工复产,与企业共度时艰,支持辖区产业发展。各街道、各相关部门要每周剖析经济运行情况,用好省、市有关政策,精准分析困扰企业发展的难点堵点,分行业针对存在问题提出精准对策,积极协助企业解决问题,保障企业加快满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标准不松、力度不减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将社区作为防控重点,迎接好疫情重点地区人员返深,做好返深人员的防疫和管理服务等工作。要织密织牢机场、口岸疫情防控网,严格落实境外来返深人员信息登记、检疫检查、健康监测等措施,坚决防止境外疫情输入。要做好隔离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帮助他们安心度过隔离期。医疗卫生系统要有序恢复日常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保障市民需求。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孕产妇、婴幼儿、困难人群等特殊群体的关心关爱,针对不同群体开展精准服务,做好思想疏导和心理抚慰工作。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涉外工作规范,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