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任、郭子平参加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种下洋红风铃木和月季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李立治)春回大地,树木丛生,百草丰茂。3月15日上午,区委书记姚任、区长郭子平等区领导和区直机关干部职工到罗田森林公园植树,共同种下200棵洋红风铃木,并为新开辟的月季花园培植月季,为城市美化再添一抹新绿,共赴“春天的约会”。

又是一年春光好,植树绿化正当时。由于防疫需要,本次植树活动采取了控制人流量等措施,参加人员均为内部同事且已检测体温,大家按规定落实防疫要求,然后乘车前往罗田森林公园。

当天上午,姚任、郭子平等人扛着铁铲、手提水桶,一同来到罗田森林公园月亮湖东北侧。为方便植树,大家暂时摘下口罩,挖坑培土、堆起围堰、浇水灌溉,新栽下200株洋红风铃木(又名“红花伊培树”),种植面积约7000平方米。借着春天万物复苏的良好时机,罗田森林公园将一片低效林区利用起来,充分结合现有地形地貌,开辟出一个面积达600平方米、充满趣味性的月季花园。姚任、郭子平等人在此栽种了“冰山”“莫奈”“粉色绝代佳人”等14个品种的月季。

此时此刻,月季花园里已局部绽放着大红、鹅黄、粉红等颜色的花朵。迎着和煦的春风,月季花园呈现出大方、自然的设计感,其观赏小径以月季的花瓣形态为基础,设计曲折蜿蜒,园里巧妙地培育种植了洋红风铃木和五彩缤纷的月季花,为市民群众提供一个集休闲游览、观赏、科普于一体的公共场所。特别是花园建设因地制宜,花坛周边所使用的材料是园区因台风而折损的树干,对现有资源进行了最大化利用。

据悉,近年来宝安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用实际行动号召全区上下积极参与植树造林,努力打造天蓝地绿水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德,区领导郑新强、姚刚、蔡英权、柳洲、孟锦锦、周学良、朱恩平、欧瑞志、刘红瑛、赵俊平、娄岩峰、蔡凡、项健一同植树。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