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今年将完成56家农贸市场升级改造

郭子平在西乡街道固戍海滨市场调研农产品市场升级改造情况。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李立治/文 雷小舟/图)宝安区今年将完成56家农产品市场的升级改造工作。3月12日上午,宝安区召开农产品市场(又称“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推进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宝安目前已有19家(含已完成的2家)农产品市场开工改造,涉及档位数2436个,占改造计划33.9%。其中,黄田市场、共和市场已完成升级改造并通过验收。区长郭子平、副区长娄岩峰出席会议。

宝安已于2月27日印发《深圳市宝安区农产品市场升级改造实施方案》,分四个阶段对全区农产品市场升级改造工作进行部署,计划按照“改造一批、提升一批、淘汰一批”的工作模式对农产品市场进行升级改造,将有助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城市品质,让老百姓吃得更安全、更放心。

目前宝安共有91家农产品市场。宝安将对照2019年度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有关农贸市场验收评分标准,对全区农产品市场进行硬件与软件两方面的升级改造,包括消防、供水供电、排水排污、通风设施、卫生、信息化、经营设施、装修、公共服务等方面的硬件基础设施升级,并同时完善提升市场经营管理、食品安全管理、智慧计量管理、环境卫生管理水平,建立健全消费维权管理、诚信经营等相应的管理制度。按计划,今年宝安将完成其中56家农产品市场的升级改造工作,目前黄田市场、共和市场已完成升级改造并通过验收。

郭子平在会上部署工作时强调,农产品市场升级改造是城市化进程不断推进中的重要一环,要增强思想认识,发扬能打硬仗的传统推动农产品市场升级改造,筑牢食品走上市民餐桌的安全防线,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供有力保障。要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定时通报工作进度,及时协调解决工作难点堵点。要加强政策宣传,向各相关企业主体和改造工作团队精准宣讲奖补激励政策,引导各方积极开展升级改造。要高标准推进工作,按照“创文”标准推进升级改造,通过科技力量打造智慧型农产品市场。要向兄弟区借鉴学习先进工作经验,打造一批高端有特色的农产品市场。要把升级改造工作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分步实施、分片施工,确保改造过程安全有序。各部门、各街道要紧密配合、形成合力,加强工作联动,推动升级改造更快实施。

会前,郭子平率队到西乡街道固戍海滨市场调研农产品市场升级改造情况。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