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工作快步走 奋力夺取双胜利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3月9日,宝安召开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工作例会暨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传达国家、省、市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部署要求,通报近期全区相关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姚任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以来,疫情防控形势发生了新变化,要继续紧跟形势变化,聚焦宝安防疫工作的关键环节,重点抓好外地群众返回(前来)宝安、重点人员隔离以及防止境外疫情输入等工作。要未雨绸缪、提前部署,利用公安、政数局等单位的大数据工具做好分析研判,把外地返回(前来)宝安人员的底数摸清,确保清楚掌握该群体进入宝安后的活动轨迹,为精准做好疫情防控、最大限度降低风险提供支撑。要进一步优化强化属地与机场、公安与各类检疫卡口的工作联动,全面排查整治各个防控环节和集中隔离点的风险隐患,引导发挥广大志愿者的力量,为外籍人员、精神疾病患者以及弱势群体提供个性化的翻译、医疗以及心理辅导等暖心服务,一丝不苟地做到“外严防输入”和“不漏一人”,一视同仁地帮助全体隔离人员安心完成14天隔离。

会议强调,城市各类活动正在快速复苏,要开拓思路,积极支持企业达产复产,助力企业渡过难关。要拿出基层干部脚踏实地躬耕的作风,卷起裤腿、撸起袖子,把省、市、区出台的各项惠企政策精准落实到企业头上,想方设法帮助企业高效完成招工、防疫、融资等工作,“点对点”服务,努力为企业加快实现达产满产创造条件。要为企业提供更多的采购防疫物资的渠道,有计划地组织防疫物资产能向广大企业开放,同时鼓励药店等商业主体扩大防疫物资贩售,充分利用市场的力量拓展防疫物资供给。广大有意愿返回(前来)宝安却未能成行的群众是宝安的宝贵人才,要把外地返回(前来)宝安人员的防疫工作路径研究透,统筹人力资源组织的资源,把广大人才安全地招引并带回宝安,在复工复产工作中保障好他们的合法权益,为全区企业乃至整个城区从疫情影响中快步走出来提供强大助力。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动上级部署的各类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按照政府投资、社会投资等属性和特征做好分类梳理,摸清全区全年固投工作情况底数,明确今年交通、教育、卫生、工业园改造等领域的任务并予以落实。要继续发扬攻坚作风,拿出今年征地拆迁工作的任务表、时间表,不折不扣地对照各个时间节点推进工作,为重大项目实施打基础、铺好路、开好局,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