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病房患者为中西医结合医院(原沙井人民医院)暖心服务点赞

疫情期间,说起发热隔离病房,大家想到的可能是安静的、房门紧闭的。但在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原沙井人民医院)隔离病房,却让患者感到温馨满满。

在隔离病房的走廊,一辆装满各种水果、牛奶、饮料、饼干、坚果等的小推车在病房走廊穿梭,穿着严密防护服的医护人员挨个病房为隔离的患者派送食品饮料。该院发热隔离病区护士长陈菊香介绍,隔离病房收治的是发热或者新冠肺炎疑似患者,大多为轻症或医学观察人员,一般是一人一室,平时房门紧闭,一日三餐都是由医护人员送至床边。除了三餐以外,近期还为患者“加餐”了。

据陈菊香介绍,为了体现人文关怀,病区医护人员自发拿出原本为社会爱心人士捐赠给一线医护人员的营养食品及部分自带的饮料,免费派发给患者。“食物不够了,我们就自己凑钱买。”隔离病房负责后勤的护士说。

除了“发零食”这一暖心举动,该院还特别关注患者心理状况,特意安排神经心理学博士加入医疗团队。

李晶主任医师是隔离病区医疗队员之一,也是心理干预小组核心成员。由于对疫情的不了解及封闭的环境,隔离病房很多患者都会出现过度紧张、焦虑等情绪。她除了当面热心的沟通、陪伴,还主动教患者乐眠操、生理平衡法、呼吸放松法,带领大家练习八段锦缓解压力。“当时有一个来自工厂的患者,在工作中接触了疫区回厂并且发烧的病人,十分担心自己的健康,有一次凌晨三点给我打电话,说怕自己会被传染,睡不着。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疏导,患者心情慢慢平缓。”李晶说,“看到患者能安静入眠,顺利走出隔离病房,一切都值得。”

“不但一日三餐送到病房,还有加餐,医护人员还教会了我自我调适睡眠的方法,隔离期间收获满满,给医院暖心服务点赞。”在隔离病房治疗的王小姐说。

宝安日报记者 杨林 通讯员 苏木东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