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后亭社区设立三道防线六大片区共抗疫情

后亭社区网格员深入“三小”场所排查各类安全隐患。

疫情发生以来,沙井街道后亭社区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结合社区实际情况,以“严”字当头,充分发挥“红色物业”现代化社区基层治理模式的经验,社区党委进一步加强和统筹股份合作公司、各物业公司、社康中心、警区、网格等人员联防联控的力量,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同心协力,共抗疫情。

三道防线全力严防输入

第一道防线是通过发挥“红色物业党支部”的作用,压实物业主体责任,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对疫情发生地人员开展“远端劝返”,全力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第二道防线是做好围合工作,辖区所有小区、城中村实行封闭式管理,设立一个进出卡口,实行“双证”(“生活通行证”和“工作通行证”)通行,严格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第三道防线是对疫情发生地返回社区人员统一安排定点酒店进行集中医学观察,相关费用由物业小区、社区股份公司承担。社区“三位一体”小组全体出动为酒店工作人员人员集中消毒,保障医学观察人员的健康安全。

六大片区管理内防扩散

后亭社区管辖面积为1.2平方公里,人口约3.6万人,生活与工业区域相对集中。基于这一情况,后亭社区将辖区划分为六大片区进行管理,每一片区由一名“两委”担任片区负责人,建立党员干部责任区,成立片区“临时”党支部。

社区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凡事冲锋在前,与下沉队伍一道对社区进行全覆盖、地毯式、拉网式排查,做到数据清晰,每一片区登记在册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通过落实各项防疫检查工作规范,做到管理到位。

全方位扩大宣传范围

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传递疫情防范的正能量,后亭社区通过“三矩阵”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确保宣传到位。

后亭社区全部楼栋均张贴《温馨提示》;商铺前则张贴《关于加强宝安辖区野生动物经营和医疗用品价格监督的公告》等宣传海报;城中村、小区等出入口显眼处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横幅,让群众对疫情防控的紧迫性和严峻性“看得明”。

通过利用流动宣传车和便携式收音机,在社区主要村道、出入口和广场等人流较密集处,高频次播放“防控疫情措施”“特别提醒”等严谨的政策举措和接地气的教育劝导内容,字字句句声声入耳,确保疫情防控“听得懂”,真正入耳入脑入心。

利用社区居民群、业主群、商铺群等微信群,每天实时转发中央、省、市、区、街道各级疫情防控举措、动态要求,以及推送群防群控好人好事典型案例,积极传递正能量,让居民对疫情防控有信心、更放心。

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黄雪兵 文/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