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落实“撑企十条”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李寅龙)3月2日下午,松岗街道组织召开党政领导班子联席(扩大)会议,听取街道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进展,并对下一阶段辖区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要求,全街道上下要集中力量做好“深圳十六条”、“宝安撑企十条”等政策的解读工作,点对点送政策上门,帮助企业从快从简、实实在在的享受政策红利。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松岗街道成立了专门的疫情防控组,下设综合协调、数据收集、社区防控、校园防控、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城中村监测点督导、市场监管、旅业防控、技术指导9个工作小组。根据疫情发展不同阶段,松岗街道下发了居家隔离“5+4+3+2+1”工作指引、强化企业主体责任“6+3”工作规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格六责三实”工作机制等文件,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具体的规范和指引。截止到目前,松岗街道累计解除观察7382人,电话随访2132人。

会议听取了松岗街道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工作的汇报。新冠疫情暴发后,松岗街道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紧跟上级步伐,以优先保障防疫物资与核心产业链企业复工、保持工作灵活性为原则,探索出健全高效响应模式、加强线上线下服务、加强事前事后监管、加强减租免租落地的“一高三加强”等工作模式,确保企业“零等待”,防疫“零缺位”。数据显示,截止到目前,松岗街道共上门指导8272家企业复工复产。辖区358家在库规上工业企业中,342家已复工复产,复工率95.5%;107家亿元以上企业百分百复工;20家区五类百强企业复工百分百复工。

在落实“撑企十条”工作方面,松岗街道全力支持企业降低租金成本,辖区各物业业主、股份公司积极响应上级倡议,累计减免租金约1088万元。全力支持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通过协调深圳市农村商业银行“绿色通道”,给与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天源包装制品公司170万低息贷款。加强企业复工复产指导服务,协助三德冠、普康医疗、德富莱、东方亮彩等企业解决原材料供应、用工、融资等难题,协调为碧头园区送去消毒水1600公斤,为辖区非公有企业定向采购口罩16万个。

会议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正呈现出积极向好的态势,但仍不可有一丝松懈。会议要求,随着各行各业的陆续复工复产,全街道上下要在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集中力量做好“深圳十六条”、“宝安撑企十条”等政策的解读,及时收集、编制各项申报指引,并建立企业联络员制度,点对点送政策上门、线上线下齐配合,要宣传服务齐上线,帮助企业从快从简、实实在在的享受政策红利。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