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鹤洲暖心居民为社工送防疫物资不留名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政宵 陶望红)“抗击疫情您们辛苦了,这几瓶酒精消毒喷雾是我的一点心意,请收下吧!”日前,航城街道鹤洲社区工作站的防疫卡点来了一位不留名字的“暖心居民”,主动伸出援手将10瓶175毫升的75%酒精消毒喷雾送给正在值守的社工。

2月29日,阳光明媚的周末,鹤洲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们依然忙碌在社区工作站大门口的防疫卡点,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登记来访信息、防疫复工咨询等。下午1时45分左右,正在防疫卡点值守的社工接待了一位热心的居民,当社工为其测量完体温并询问其来意时,该居民将手提的袋子放到桌上,并表示:“这个特殊时期,你们却每天都要在外辛苦忙碌,而且接触那么多人,这是我的一点心意,你们要保护好自己……”。当时接待的社工对该居民的举动表示深深的谢意,并告知社区工作人员都有专门的防护物资,感谢她的心意,并让其将物资带回留给自己跟家人使用,但该居民坚持让社工留下,不愿填写捐赠信息,也不愿合影。该居民表示:“我只是向社区防疫的工作人员表达一点点心意,你们不用太在意……”没等社工再次表达感谢,该居民已离开防疫卡点。

看着这满载居民心意的爱心物资,值守的陶社工不禁感慨:“这些物资承载着居民的理解和关爱,因为有爱心居民们的关爱与鼓励,我们一线的工作人员也更有坚持的动力与战胜的信心!”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