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街道总工会凝聚防疫正能量 基层工会干部筑牢防疫堡垒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曾舒琪实习生张潇潇 通讯员陈政宵翁丽梅)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航城街道总工会动员辖区九个社区基层工会的力量,号召广大工会干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用积极应对的态度、主动上阵的行为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据悉,辖区大部分工会干部从大年初二开始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后,就一直坚守岗位至今。该街道总工会与9个社区工联会参与一线疫情防控的工会干部共计56人,他们亲自上阵,一方面为企业与职工排忧解难,着手处理了90余件企业申领失业保险金的诉求、为职工提供疫情期间的心理咨询服务等,另一方面全面参与各项防疫工作,从高速路口排查车辆驾乘人员、向企业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事项,到巡查监督企业落实防疫措施、为隔离职工提供暖心服务等。

身为武汉人奋战异地一线做暖心“娘家人”

航城街道利锦社区工联会的工会委员涂贻红,是地地道道的武汉人,这是她接手工会工作的第三年。去年12月底,面对武汉疫情告急,本来准备回武汉和家人团聚的她毅然决定放弃返乡,留守深圳。得知社区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涂贻红主动请缨,担任利锦社区疫情防控期间的防控服务组组长,亲自为居家隔离的职工购置生活物资、药品,对于隔离人员的生活垃圾,涂贻红也联系各工业园、小区物业管理处定期回收,尽力保障隔离群众的日常生活需求。

做防疫值守的“一块砖”用行动筑牢“防护墙”

今年刚30岁的许迪鑫是后瑞社区工联会工会主席,年纪不大却肩负重任。大年初五,他开始带队巡查企业防疫措施落实情况,深入工厂内部排查湖北籍职工流动情况、测温设施布置等防疫情况。他自称是疫情期间的“打杂”人员,“身兼多职”的他既是外勤人员,负责布置卡口测温点、防护隔离栏、宣传栏等;又是内勤人员,协助企业失业保险金申领、参与通行证办理、负责社区“智慧管控”等。许迪鑫作为工会干部的代表,用行动诠释战“疫”时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