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黄麻布社工帮助居民疏导情绪守护心理防疫线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实习生 张潇潇 通讯员 陈政宵 唐颖欣)近日,航城街道黄麻布社区社工针对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联合社区义工为社区居民提供心理疏导服务,汇集起疫情防控的正能量,织牢身心战疫“一张网”,共筑关爱防疫线。

2月17日上午,航城街道黄麻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接到一通来自社区陈义工为还在湖南老家的刘女士打的求助电话。原来,在年前,刘女士和丈夫带着两个孩子一同回老家过年,不想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他们随即进行居家隔离。直到春节假期快要结束,刘女士的心里开始焦虑起来,她担忧自己的车贷、房租和生活等问题。无法排解焦虑情绪的她,联系了陈义工,陈义工听到她的求助,细心劝慰,不断的劝导。“那时候一想到车贷、房贷,我就没办法想象怎么生活。”回忆起那个时候,刘女士不好意思的说道。了解情况后,陈义工立即联系社工,社工了解到详细情况后联动陈义工为刘女士进行心理疏导,在了解到刘女士想回深圳的意愿后,社工告知刘女士返深需要注意的事项、回社区注意事项等信息。

2月18日晚,刘女士一家顺利回到深圳,在社区网格员和陈义工的陪同下,完成登记后回到自己家中进行居家隔离。隔离期间,社工联合社区心理咨询师多次联系刘女士询问情况,针对其情况提供更合适的心理疏导方案,几天后,刘女士的情绪有所好转,沟通也变得更主动了。

2月26日中午,为了感谢岗亭工作人员,刘女士捐赠给岗亭工作人员2箱牛奶和50只口罩。“真的太感谢陈义工和社工的帮助,没有你们的鼓励,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也谢谢岗亭的工作人员,他们一直坚守岗位,谢谢他们那么尽职尽责。”刘女士说道。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