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芝园社区“十个一”引导居民参与防控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 通讯员 麦婷婷)一场战疫、一声号令、一致行动、一个标准、一道栅栏、一列队行、一米距离、一岗额温、一次登记、一句问候,万众一心,让“文明”同战“疫”。2月19日,新安街道灵芝园社区率先在辖区内各物业管理处开展“携手抗疫,文明同行”防控疫情活动,在各小区楼栋宣传栏张贴“携手抗疫,文明同行”宣传海报,温馨提醒各居民文明出行。

从社区的立面广告牌、文化墙到社会宣传,社区以“一场战役、一列队行、一声号令、一米距离、一致行动、一岗额温、一个标准、一次登记、一道栅栏、一句问候”十个一标准文明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灵芝园辖区内的住宅区、活动区以及社区内主要道路的进出口,随处可见“携手防疫 文明同行”疫情防控宣传标语让社区居民无论走到哪,都能感受到浓浓的防疫工作氛围,让文明也在防疫工作中提升。

记者了解到,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灵芝园社区联合辖区派出所、社区网格中心、勤诚达社康服务中心开展“三位一体”上门回访、排查、监测疫情重点地区回深人员的身体情况。20多天来,奋战在社区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既当宣传员又当服务员,还当心理辅导员,挨家挨户排查询问、测体温、宣传防疫知识,参加小区消毒,帮助隔离业主购买生活用品、送饭送菜等。居民纷纷加入到防控工作中,还为奋战在一线的防控工作人员送去温暖和慰问。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