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战线要严防死守 确保防控全覆盖全纳管

姚任到燕罗街道和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检查防疫工作

姚任、郭子平在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了解医院防疫工作开展情况。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许卓文/图)2月8日,区委书记姚任前往企业、酒店、社区和医院检查防疫工作并向一线抗疫工作人员致以元宵佳节问候和祝福。姚任强调,全区上下要严格落实全市实行的严防严控要求,进一步加强社区、楼栋和企业工厂管理,各战线要严防死守、履职尽责,确保全覆盖全纳管,守护宝安平安。

在燕罗街道,姚任来到深圳市卓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详细询问企业员工返深情况及采取的相关防控措施。该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介绍,公司已成立由公司总裁为组长、总裁特助为副组长、人力资源中心及各车间负责人为组员的疫情防控组,借助街道开发的APP及公司通讯APP对全体人员情况进行详细梳理、排查,将人事系统在册所有人员涉及厂区、宿舍区进出门禁、饭堂消费及考勤权限全部暂停,未经排查人员授权不予开放,对重点疫情地区员工及近14天接触过重点疫情地区人员的员工进行单独造册管理。此外,公司每天对厂区、宿舍区、饭堂、电梯、办公区等场所进行不少于2次消毒并记录,对所有进出厂区、宿舍区、饭堂实行封闭式管理,采取严密的员工分类隔离措施,执行错峰就餐制度。

“登记一定要确保真实,履行好法律责任!”姚任实地检查疫情防控举措落实情况后,对街道、企业启用APP和二维码等摸清疫情重点地区人员返深情况和登记管理工作的做法表示肯定。他要求,企业要严格按照宝安区疫情防控“四个到位”及“七个一”要求,通知疫情重点地区员工落实一级响应部署要求,延迟返深,关心关爱重点疫情地区员工;同时要加强公司卫生消杀,备好留观宿舍和充足防护物资,鼓励员工自备饭盒打包用餐,减少食堂人员集聚。

“您好!请告知您的姓名、房间号,并配合我们测量体温……”走进位于燕罗街道红湖路的维也纳酒店,姚任看到酒店工作人员正在进行住客登记和体温测量。他向酒店有关负责人详细了解酒店入住人员数量、构成及登记管理、餐厅使用管理等有关情况,要求酒店对进入人员严格登记、管理,落实落细消杀工作,在条件允许情况下,鼓励住客通过楼梯步行上下楼以减少在电梯密闭环境的停留时间;工作人员要分开住宿就餐,一旦发现员工有发烧发热等状况,要立刻送至留观酒店进行医学观察。

随后,姚任来到燕川社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燕罗街道有关做法详见《宝安日报》2月6日A09版、2月8日A07版)。社区内张贴的燕罗街道《社区防疫检查6项规定》简易、实用、好记、易懂,姚任为这种因地制宜向居民群众宣传上级文件要求的做法点赞,认为此方法极具操作性和指导性。姚任还对燕川社区严格实施围合式管理并对出入人员进行扫码登记等经验做法给予肯定,要求各街道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学习交流,进一步加强社区、楼栋和企业工厂管理,坚决扎牢疫情防控各环节;全区处级以上干部必须全部下沉社区,到住宅小区、城中村、统建楼和工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市里“五个100%”“十个一律”“四个重点”和区疫情防控“四个到位”“七个一”要求等各项政策措施。

当天下午,姚任还来到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向为守护市民健康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他表示,宝安区委区政府将尽最大努力解决宝安辖区各医院在防控疫情中遇到的各种困难,给予医院最大力度的支持,确保高效开展检测防控、医疗救治等工作。

区长郭子平、副区长李懿参加医院检查。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