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依法防控能力 提升疫情防控效能

市领导到新安街道甲岸社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何一航)2月8日下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徐文海到新安街道甲岸社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全面提高依法防控能力,全力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效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区长郭子平参加调研检查。

“社区有多少人?经由疫情重点地区过来的有多少?底数清楚吗?”在社区入口处,徐文海一边按要求接受测温,一边向社区干部详细询问情况。记者在现场看到:甲岸社区严格落实围合式管理措施,除主通道外,其他巷道均已封死,小区居民凭卡出入并需接受体温测量,外来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徐文海要求,要细致做好情况摸排,全面掌握人口结构、治安要素,精准掌握外来人员身体状况,对疑似感染人员及时落实留观管控措施,做好相应服务。

“要营造战疫的浓厚氛围!”徐文海走进社区,检查台账、查看社区防疫知识宣传情况。看到各家店铺门口均贴了一张张防疫宣传海报,徐文海给予肯定并指出,要全面提高依法防控能力,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人人喊防。

徐文海在调研检查中强调,要加强数据共享,公安系统要加强与社区网格的信息共享,利用大数据分析,动态掌握外来人员信息;各街道、社区要加强信息上报,实时反馈、共享核查数据、动态信息。要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效能,在关键节点增设人脸识别摄像头,实现人防、物防、技防有机结合。

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周兆翔等市局领导,以及宝安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德,副区长柳丹参加调研检查。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