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总工会致全区企业职工的倡议书》引发热议

企业与职工们表示既是“定心丸”也是“强心剂”

“同舟共济抗疫情、共克时艰促发展,勠力同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18日,宝安区总工会发出《宝安区总工会致全区企业职工的倡议书》(以下简称《倡议书》),倡导全区企业职工坚定信心,积极做好防控工作;携手奋进,与企业共渡难关;立足本职,焕发劳动热情;无私奉献,弘扬大爱精神。《倡议书》发出后,在全区引起强烈反响。

这是疫情发生以来,继安排专项资金1700万余元助力防疫、慰问帮扶一线职工、开通热线提供心理咨询和援助后,区总工会在落实宝安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十项措施方面的又一举措。这些“硬核”又暖心之举,让职工们坦言像是吃了“定心丸”,企业表示有了“强心剂”。

职工吃了“定心丸”

主动配合疫情防控体谅企业经营困难

“《倡议书》提到区委区政府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我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都明显感受到了。我居住的小区、工作的工业区都有设卡测体温、核查信息,这让我很有安全感。”来自富智精密五金(深圳)有限公司的职工潘爱玲坦言,她也主动配合,“毕竟这不是一个人的事。”

黄东容是深圳市展铭芯科电子有限公司的职工,目前公司还没复工,她就在家办公。“我觉得在家办公也是我们守护公司的一种方式,《倡议书》也提到‘未返岗的职工要与企业积极协调沟通,有条件的可采取远程办公的方式参与企业工作’。”

“正如《倡议书》所言,我们其实能体谅公司在经营上遇到的困难,也愿意和公司一起共渡难关,因为我们本来就是‘命运共同体’。”让来自易力声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的谢成淼和同事们倍感欣慰的是,受疫情影响未能复工的职工都能正常领取薪资,工会还主动关心他们的生活。来自深圳成霖实业有限公司的李胜对此也深有感触,“就好像吃了一颗‘定心丸’。”

企业注入“强心剂”

更有信心和底气战疫科学有序复工复产

“《倡议书》一方面给予企业在复工经营上的关怀,一方面又激励员工爱岗敬业共促发展的热情。这也给企业注入了‘强心剂’,职工和企业形成强大的合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才能更顺畅,大家才更有信心和底气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鹏鼎控股(深圳)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益弘介绍,该公司在各级部门的指导下,以抓好疫情防控为基础,正科学有序复工复产。

“企业经营受到疫情影响,但我们在想办法克服困难,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也要感谢政府部门及时给我们提供帮扶。”瑞德电子(深圳)有限公司CEO吴昌伦表示,《倡议书》让职工和企业更加凝聚在一起。“大家‘拧成一股绳’克服困难的这种向心力,对企业恢复竞争力也是非常有益的。”吴昌伦坦言。

“很多员工期待返厂上班,但受诸多因素影响暂时无法回来。企业也盼望员工尽快返岗,正想办法应对。在这个关键时期,《倡议书》很及时,员工能更体谅企业的难处。”沙井的立讯电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志坚表示。

工会“撑企”“硬核”又暖心

解决实际生产困难关爱职工心理健康

发布《倡议书》,倡导职工与企业共渡难关,是区总工会“撑企挺职工”的“硬核”而暖心之举。广泛宣传防控知识,引导广大职工科学应对疫情;走访慰问生产防疫物资的相关企业,助力复工复产;安排专项资金对感染新冠肺炎的职工,提供救助补助……疫情发生后,区总工会及时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送温暖送关爱,受到企业和职工点赞。

“艾美特是制造业企业,几千名员工均来自五湖四海。随着企业逐步复工,返岗职工越来越多,防控任务确实艰巨。”艾美特电器(深圳)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郑世兴透露,区总工会也提供了很多实际性的指导。

除了提供经济和物资上的帮扶,区总工会也号召企业关注职工的心理健康。为此,区总工会开通职工抗疫咨询电话和心理援助热线,各企业也响应号召为职工提供心理疏导服务。“这能帮助职工尽快从疫情的负面情绪中走出来,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平稳有序的生产生活。”瑞德电子(深圳)有限公司CEO吴昌伦表示。

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吴千 梁思宇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