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外地返回(来到)宝安人员一小时内登记

姚任到地铁站、城中村检查防疫工作,要求多管齐下、灵活施策

姚任在福永街道检查防疫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文 刘安邦/图)2月9日,区委书记姚任到西乡、福永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地铁站、城中村、出租屋等人流密集场所,检查防疫举措是否落实到位,查摆工作链条是否存在漏洞。他强调,随着假期结束和企业逐步复工,许多群众正在陆续返回(来到)宝安,街道、社区、网格员、楼栋长等要强化协同、多管齐下、灵活施策,务必确保返回(来到)宝安人员一小时内登记相关信息,做好重点人员的留观工作,进一步筑牢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地铁1号线坪洲站是客流“大站”,在假期和疫情影响下,近期客流量保持5000-6000人次/日,地铁站采取了对全体进站乘客进行体温检测、安排专人负责清洁和消杀等防疫措施。姚任走进车站检查,了解车站运作和防疫措施落实等情况,他指出,地铁站空间密闭、人流密集,车站一定要做足防疫措施,定期做好消杀,确保公共环境的安全卫生;要引导乘客有序进站乘车,号召乘客进站乘车时不扎堆、不紧靠,保持适当距离,减少相互接触;街道要支持、配合地铁站做好防疫工作,严格做好车站周边的消杀、市容秩序维护等工作。

在白石厦社区,姚任一行步入城中村背街小巷,抽查公寓、出租屋等居住场所的防疫工作是否落实到位、是否存在薄弱环节,向社区干部、网格员、楼栋长等人了解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对于一些楼栋长防疫工作力度偏软、落实不细致等问题,姚任现场责令整改。“漏掉一名患者都容易酿大错,所以工作必须要够实、够硬。”他强调,城中村人口密集、外来人口多、风险大,街道、社区、网格员、楼栋长要强化协同,多管齐下、灵活施策,务必确保从外地返回(来到)宝安人员进入辖区后一个小时内登记相关信息,及时筛查出来自或途经疫情重点地区的人员并做好留观;要做好洗发店等接触服务型商铺的复工管理,重点抓好外卖小哥、快递员等活动范围大的人员的管理,跟踪检查该群体的健康状态,通过设置外卖、快递件自主领取点等办法,进一步减少人员接触,想方设法把风险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