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明纪律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区纪委监委下发《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守好纪律的温馨提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蒋增)在防疫的关键时期,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一线发现,各单位能够认真贯彻落实防控工作部署,党员干部积极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但也有个别人员存在排查不仔细、登记不到位等作风不实问题。2月3日,区纪委监委下发《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守好纪律的温馨提示》,进一步严明纪律,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提示》要求,全区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起防控责任。严格按照《宝安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深宝办字〔2020〕1号)部署,抓好防控工作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身边群众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提示》强调,要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一要自觉服从组织安排,不擅离职守、违抗命令、临阵退缩、推诿扯皮、贻误工作;二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确保医疗救治、疫情防控、社会维稳及舆情应对等防控工作措施执行到位;三要积极做好防控物资保障,不得贪污、挪用、截留、挤占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四要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重要信息不得瞒报、漏报、迟报、错报、谎报。要以严明的工作纪律,保障防控工作执行不走样、见实效。

全区纪检监察组织也将采取灵活多样、务实有效的方式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过程中做到不给基层添乱,不干扰一线同志正常工作,注重发现一批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典型;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违反纪律以及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纪检监察部门将深化运用监督执纪执法“四种形态”,用好“七看”工作法和问责“六字诀”,依纪依法严肃处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