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环境监管工作 医疗废物日产日清

市生态环境局到宝安检查疫情防控环境监管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2月4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初汉率队赴南山、宝安区检查疫情防控环境监管工作。

在宝安区,刘初汉一行检查了宝安管理局疫情防御和医疗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听取了宝安管理局在医疗机构、水质净化厂监管和人员防控、物资保障等方面的工作汇报。据了解,宝安管理局对10家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12家用于医学观察的酒店,通过现场检查、视频连线、在线监测、台账报送等多种方式强化督促管理,建立每日一报的工作制度,所有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医疗废物均“日产日清”。

据统计,1月24日至2月3日,宝安区综合性医疗机构10家、集中医学观察点14处,共产生医疗废物1772桶共49616公斤,均交由深圳市益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收运并妥善处置。

宝安管理局还会同区卫健局、水务局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污水和城镇污水防控工作的通知,发布供水安全、粪水消毒、医疗污水和城镇污水消杀防控指引。

刘初汉表示,宝安管理局主动谋划和布置阻断粪口传播途径并发布工作指引的做法很有意义。他指出,宝安是深圳的西大门,随着企业复工人员回流高潮的到来,必将承受更为严峻的考验,疫情防控的环境监管工作必须进一步加强。

最后,刘初汉强调,生态环境局全局上下要对疫情防控有更加深入的认识,下一步要继续做实做细医疗机构、市政污水处理的疫情防控工作,为医疗机构、医学观察点、居家观察等涉及的各类人群如何妥善处置医疗废物提出技术指引和要求,做到医疗废物与生活垃圾界限清晰、分别收集、分类贮存,医疗废物贮存点做好防疫隔离,做到医疗废物日产日清。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