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依法打击涉疫违法犯罪

查处电信网络诈骗12宗,训诫18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李丹)石岩街道依法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行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2月16日,石岩街道共训诫18人,强制集中隔离1人,查处涉疫情电信网络诈骗案12宗,涉案金额总计达36.5万余元,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石岩街道坚决重拳打击涉疫情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行为,街道综治、公安等政法部门坚守一线,全力以赴开展案件侦办、打击查处、宣传防范工作,确保案件快侦快破。2月7日,石岩街道石岩派出所接市民许先生报警称,自己在微信上添加了一名口罩卖家,对方声称能提供大量口罩,随后该市民分多次下单购买口罩,但在支付了5.6万元后对方失联。石岩派出所接警后,迅速组织警力侦办,当天就抓获口罩卖家,且对方已全额退款。

石岩街道坚决依法追责不配合检查、不配合居家隔离、不听劝阻、拒绝提供或隐瞒疫情有关信息的行为。2月11日,石岩街道维稳综治办、辖区派出所、社区工作站联合对居住在辖区的不配合居家隔离强行外出的刘某及其妻子进行了训诫,对其做出警告并告知相关法律法规。

石岩街道严格落实“五个100%”、“十个一律”、“四个重点”要求,对卡口防控检疫、居家隔离、返深人员全面排查、疫情重点地区未返深人员劝导等工作制定专门指引,配备专门工作组严格落实,社区小区防控工作不断升级,在各小区、城中村卡点等设置宣传展板和安装语音播放器,对近期查处公布的居民隐瞒疫情发生地行程和发热病情、拒绝隔离、不听劝阻等案例进行宣传;每天利用短信、微信群等向辖区群众发送预警提醒信息,及时通报涉疫案件侦办情况,切实提升居民疫情防控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