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交警大队西乡中队民警黄林峰:主动上一线 每晚视频报平安

从部队到警队、从军装到警服,黄林峰改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为民服务的一颗热忱之心。昨日的降雨令气温骤降,黄林峰与宝安交警大队的同事们仍坚守在一线检疫点,为大家把住第一道防线。

黄林峰和妻子都是武汉人,双方父母都在武汉生活。去年9月孩子出生时,正值黄林峰参加市局的大练兵集训。紧接着,又是一年最紧张忙碌的春运工作。因公务在身,黄林峰担心妻子一人忙不过来,与家人商量后,妻子带孩子回到武汉老家,与老人一起照料孩子。那时,夫妻二人相约春节时再回家团聚。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黄林峰的所有计划。面对疫情,黄林峰选择退掉车票,继续坚守在工作岗位,并主动请缨上一线执勤。从宝安区设立防疫检查点的第一天起,黄林峰就坚守在沿江高速西乡北出口执勤岗位。昨日下起了雨,路面湿滑令检疫难度更大了,黄林峰和同事们依旧在寒风中坚守。

在工作间隙,他会关注疫情的最新动态,也会看看手机里儿子的照片得以慰藉。“家里过得好不好呀,让我看看儿子。”“家里都很好,你在一线更要小心。”妻子把手机摄像头对准了孩子。“等爸爸执勤结束了就去看你,你在家里乖乖的好不好。”对话中,记者听到了十二分的思念与牵挂。夫妻二人约定每晚九点半孩子睡熟后,通过微信视频报平安,互相鼓励打气。

“疫情不退,我们也坚决不退。”黄林峰说,希望广大市民能做好个人防疫工作,除必须原因不要出门,是为自己,也是为检疫一线负责。

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