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超3万步 他的脚步遍布20多个地铁工地

“深铁人”贾磊响应集团号召,亮出党员身份,奋战疫情防控一线

贾磊在地铁施工现场。

熟悉贾磊的人都喜欢用工作严谨、敢于担当来形容他,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面前,他的这两大优点展露无遗。今年39岁的贾磊,是深铁建设第一建设分公司有着近17年地铁建设管理经验的“老手”。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疫情暴发之后,贾磊积极响应深圳地铁集团“党员亮身份,防疫当先锋”集结令,干在先冲在前,深入地铁建设工地落实防疫工作,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贾磊主要负责地铁10号线、岗厦北枢纽、坂雪岗通道等工程管理,1月22日,接到集团“全面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他积极响应,迅速与各参建单位标段联防联动,成立检查组协调开展各类防疫工作。从大年三十到年初五,他一直都在各工地现场来回奔波。

期间,贾磊每日步数都会超过3万步,走遍了负责范围内的20多个工地。白天,他在检查现场情况之余,还要向留守的750余名工人开展防疫宣传,为两个工区协调解决防疫物资采购渠道问题,落实防护口罩2500个,84消毒液123瓶;晚上,他还要同标段负责人一起巡察工人驻地防疫情况,并重点检查各工区医学观察区设置情况。疫情发生至今,他所负责的10号线所有工点、工人驻地共设置体温检测点100余个,设置医学观察区40余个,各工点、驻地每日都会进行全面消杀。

工作中,最让贾磊担忧的还是务工人员对疫情严重性的认识问题。为减少他们去往超市等人流密集区域的活动频次,避免给疫情防控带来风险,贾磊提出严格管控好宿舍和工地这“两道门”,由施工单位统一采购工人所需物品,餐食也采取统一配送的模式,尽最大可能降低风险。

贾磊说,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只是深铁人的一个缩影,还有许许多多的同事默默坚守,奋战在抗疫一线,因为他们都始终牢记一句话——“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宝安日报记者 张剑峰 通讯员 陈静 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