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属国企将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及商户减免2个月租金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文静 通讯员 刘宁)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也是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期,各行各业都在上下联动,越来越多的“好房东”宣布减租免租,共克时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经区国资领导小组同意,近日,宝安区国资局下发通知,对符合条件的承租企业及商户免除2个月租金,减免时间可根据疫情情况适当延长。

深圳市2月7日出台《深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宝安区第一时间积极落实市持企业共渡难关十六条措施,为减轻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影响,于2月8日发布了《深圳市宝安区国资局关于区属国企减免租金与企业同心协力、共克时艰的通知》,对符合条件的承租企业及商户按要求减免租金,展现区属国企责任与担当,切实支持实体经济。记者从区国资局了解到,对于承租区属国企经营用房的企业,凡是注册地及纳税地在深圳市,没有拖欠租金、没有哄抬租金和提高水电、公摊行为和其他违反物业租赁合同约定的情形的承租企业及商户均可免除2个月租金。《通知》还要求与符合减免条件的承租人签订减免协议,确保减免租金落实到最终承租人,落实到实体企业、实体经济。据初步测算,此次减免行为将惠及承租人1500余户,减免租金预计在1.4亿元左右。

据宝安产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集团接到通知后,已第一时间启动了减租工作,拟针对桃花源智创小镇、深业U中心、宝安建设大厦、龙王庙工业区、燕罗环保科技创新产业园等项目约37.1万平方米的物业中近200家企业实行2月份、3月份减免租金,支持金额预计将达3246万元。接下来,宝安产业集团将继续按照区委区政府和区国资局有关部署,积极为企业复工做好服务,营造安全便利的园区环境。

“宝安是产业大区,许多企业因疫情影响无法开工,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宝安实业集团作为区属国企,扶持企业发展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据宝安实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集团拟对133.89万平方米的物业实行减免2个月租金,支持金额预计将达7909.44万元。据悉,连日来,宝实集团发挥国企使命担当,服务好63个物业小区15万居民。

记者也采访了宝实物业的承租企业,他们纷纷表示减免2个月租金的举措犹如雪中送炭。普博医疗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工人不能及时复工,供应商上下流也还未就位,公司在员工工资、纳税、房租等方面存在很大的资金压力。“非常感谢宝实物业在疫情这段时间,对我们实行2个月的租金减免,为我们舒缓了一定压力,作为承租企业我也感到非常幸运和暖心,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仗’。”普博医疗董事长赖春红说。

■微评

风雨同舟

才能行稳致远

疫病无情,宝安有爱。疫情风雨之中,中小企业承受重压、步履维艰,发展和生存都面临极大挑战。减免2个月租金犹如冬日暖阳,可以缓解部分企业的燃眉之急,支持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提振信心,开启新一年的发展计划。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业主和租户抱团取暖、共迎挑战,才是最好的应对之策。“宝安好房东”队伍日益壮大,减租潮汇聚强劲的前行动力,宝安企业终将驱散疫情阴云,迎来蓬勃生机。

宝安日报评论员 刘昌伟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