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防疫力量再下沉 共筑社区疫情防控“安全网”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甘明彦)2月11日下午,航城街道举行“党建引领·全员抗疫”第二个关键14天再动员活动。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街道2020年第一批转正党员对着鲜艳的党旗宣誓,火线上转正,为街道防疫战线增添了新的力量。

仪式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马明带领主动请愿下沉社区奋战抗疫一线的10名转正党员在党旗前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声音、斗志昂扬的姿态,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以及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

随后,市社区小区防控指导服务组成员孙楠、区委常委周学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立萍为社区党委(社区防疫工作分指挥部)、机关下沉队、警力下沉队、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希望各支队伍齐心协力,共同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打好第二个关键14天防控攻坚战,航城街道依托基层治理“六定三下沉七强化”的宝安模式,按照“党建引领、全员抗疫、健康共建”工作思路,吹响防控力量再动员、再下沉的“集结号”,抽调干部职工249人、民警协警110人,火速新建以党员带头的机关下沉队、警力下沉队,下沉到各社区一线,同时再全面发动共青团、义工联、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全力做好“指挥下沉”“机关下沉”“警力下沉”“志愿服务下沉”,推动抗击疫情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盲点,实现责任联担、力量联合、疫情联防、隔离联管、信息联通、保障联动,筑牢上下左右联抓共治、居民群众广泛参与的网格化联防联控机制。  

航城街道此次下沉人员以全脱产形式奋战社区抗疫一线,与社区“搭班干活、捆绑作业”,用实际行动诠释“硬核”担当。按照“外严防输入、内严防扩散、严防再输出”的目标,担负“排查、宣传、预防、管控”的疫情防控属地责任,做到“四带头”——带头勇挑重担、带头协同抗疫、带头科学防控、带头维护稳定,全力配合社区落实“五个100%”、“十个一律”和“四个重点”工作。各社区党委统一领导和管理调配下沉人员,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组织优势转化为社区联防联控的力量,拧成一股绳,形成最大防疫合力,进一步建强“党组织推动、党员带动、群防群治、党群互动”的防控堡垒,筑起多方联防联控、邻里守望相助的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