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把党旗插在防控疫情第一线

打好疫情阻击战,守好一道门,护好百姓家

新桥街道280多名工作人员不分昼夜、坚守岗位,24小时轮流把守,对每一辆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问询、登记,体温监测。

新桥街道成立广深高速新桥出口交通联防检疫站临时党支部。

连续十天没回家、始终坚守在广深高速路口新桥出口登记检疫、指挥工作的街道交安委办负责人高洪伟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主动作为,将防控举措落实、落细,获人民网报道。在“火线”上被考察后,高洪伟于2月3日被所在单位党支部吸收为预备党员。他激动地表示:“我一定会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切实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辖区居民群众站好岗,守好门,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近日,面对疫情侵袭,新桥街道迅速发起“红色动员令”,组织1000多名党员干部全面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2月3日,新桥街道根据工作需要,成立街道广深高速新桥出口交通联防检疫站临时党支部,组建党员突击队,把鲜红的党旗插在守护老百姓生命安全的第一线。新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卫树强,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高伟光参加活动。

广深高速新桥(广州方向)出口,是广州方向车辆进入深圳市区的重要交通要塞,也是宝安疫情防控“外控输入”的重要关口。在街道交通联防检疫工作组组长和常务副组长的带领下,280多名工作人员不分昼夜、坚守岗位,24小时轮流把守,对每一辆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问询、体温检测,对流入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尤其是严格掌握疫情发生地人员信息,及时有效地隔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输入链。

新成立的广深高速新桥出口交通联防检疫站临时党支部,书记由参与过1998年抗洪、2003年抗击“非典”的街道党工委委员杨希成担任,从大年初一开始,他24小时吃住在单位,除组织召开有关部署会议外,他每天八九个小时坚持在检疫站一线指导工作。临时党支部成员由45名街道广深高速新桥出口交通联防检疫站的党员组成。他们重温入党誓词,并对党旗庄严宣誓:“坚决打好疫情阻击战,守好一道门,护好百姓家。”

街道党工委书记卫树强表示,这次在疫情防控一线建立临时党组织,组建党员突击队,就是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筑在工作最前沿,组织动员广大党员佩戴党徽、亮出身份、冲在前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光添彩。卫树强在临时党支部成立大会上说:“虽然今天成立的是临时党支部,但是我们的党心不临时,作用不临时。目前正值返程高峰,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任务非常艰巨,希望全体党员肩负起防疫战斗中‘急先锋’和‘守护神’的职责使命,迎难而上、勇于担当,并注意自我防护,继续为深圳守好西北大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宝安日报记者 杨文静 通讯员 方竞妍 昌建 文/图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