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已有8家疫情防控必需品企业投入生产

松岗街道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李寅龙 洪江)2月2日下午,松岗街道组织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到深圳普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深圳佑申电子有限公司等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开展调研,了解企业复工情况。据悉,目前松岗街道已有9家企业正式复工,其中8家企业为疫情防控必需企业。

松岗街道严格落实上级指示及精神,做好疫情防控相关产品生产企业的复工指引工作,鼓励企业主结合市场需求组织复产,并组织对疫情应急防护产品进行快审速批,帮助企业尽快投产和扩大产能。在复工的8家疫情防控必需企业中,有4家为迈瑞生物医疗供应方,其它4家为洗涤消毒服务供应、体温枪生产、呼吸机专用线路板生产、口罩机传输配套企等企业。

据街道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松岗采取先批后查、后置审查等方式,在保证工厂员工人身安全、疫情应急产品质量安全前提下,加快审批,确保企业尽快投产。一是防疫物资上下游企业复工立即办。安监办、企业服务中心收到复工申请后立即现场核查,符合条件的企业允许先复工后补申请备案材料;二是助力防疫物资上下游企业完善复工条件。调拨、对接防护物料,为企业复工生产提供坚实后勤保障;三是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排查工作。按照街道防疫指挥部统一部署,通过电话、微信、电子屏幕和海报等多渠道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四是全天候摸排企业返深人员安全情况。以微信小程序“问卷星”方式对辖区企业进行“防疫问卷调查”,让企业员工用手机就能申报个人情况。同时,做好延迟返深相关企业和员工的情绪疏导、稳定等防控工作。据悉,松岗街道还将拟定《关于复工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2月9日24时后复工复产的企业做好服务,确保尽快恢复生产,并将疫情防控准备工作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