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网格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让居民安心

燕罗战疫|有网格员在,我们很安心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王劲涛)1月31日19时至22时,燕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夜巡防控行动,组织网格员入户核查居民信息,对近期来深人员进行核查、回访,协助居民做好居家医学观察,进行防护安全知识大宣传。这是近日来燕罗街道网格员积极投身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燕罗网格员主动放弃休假,积极投身于防控一线,他们中的很多人,“春节"期间一天都没有休息,他们中的一部分人刚刚到达家乡,又踏上返回的路程,他们从清晨奋战到入夜,为抗击疫情、守护辖区居民安全贡献网格力量。“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网格铁军精神在他们身上闪现。

杨展韬,罗田社区网格巡查中队副中队长,“春节”期间主动放弃休假,坚持值班值守,面对突来的疫情,他扛起肩上的责任,和中队网格员一起全力投入到一线防控工作中。在防控工作中,协助居民做好居家医学观察是一项很重要的工作,要实时跟踪好居民的身体状况,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上报并跟进处理。1月24日,杨展韬在进行核查时发现辖区一名居民有发烧症状,该居民于1月23日下午从武汉来到深圳,杨展韬发现情况后及时上报职能部门,居民被及时送医诊治,经检查,该居民不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并得到了及时的治疗,杨展韬终于放下心来,他奋战防控一线的精神为辖区广大居民所称赞。

李耿博,燕川社区网格巡查中队组长,在防控工作中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不知疲倦地奔赴在街头巷尾,用行动守护辖区居民安全。1月26日,李耿博接到核查通知,要求核查辖区居民王先生去向,据核查通知介绍,王先生春节期间打算乘坐火车返回武汉,李耿博心系王先生安全,马上打电话给王先生,无人接听,李耿博马上赶到王先生居住的宿舍进行核查,也没有找到王先生,李耿博又联系王先生任职公司的人事经理杨先生了解情况。据杨先生介绍,王先生已经退票,由于未见到王先生本人,王先生去向还未明确,李耿博和同事们仍然坚持在辖区排查,寻找王先生去向,临近当日23时,王先生打来电话证实了其已经退票,目前其在广州的朋友家中,并发来了车票截图,李耿博这才放心,并叮嘱王先生注意做好防护措施。李耿博这才和同事们结束排查。

1月30日11时30分,网格员小韦、小巫来到山门社区下山门麒麟花园某栋301房,为正在居家进行医学观察的居民吴先生送来生活用品,吴先生对网格员暖心的行为一再表示感谢。

网格员奋战防控一线的行为暖在辖区居民心中,辖区居民陈先生表示,有网格员在,我们很安心。1月31日,鸿兴生物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负责人蒋先生带着消杀团队来到燕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主动提出要为网格员办公室进行公益消杀。“燕罗街道网格员战斗在防护一线的精神令我们十分感动,我们要为网格员提供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该公司负责人蒋先生说。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