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创防疫快板 “上班给您提个醒”刷爆朋友圈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叶佐提)“三‘多’是,多洗手,多通风,多消毒,一起把病毒来清除。用过的东西要消毒,信其有不可信其无;还有门把手和键盘,电话听筒病毒最闹玄;这就是‘三少’和‘三多’,你千万别嫌我啰嗦;愿您工作顺利都如意,努力工作创佳绩!”最近福永阳光曲艺团的赵梓琳团长着实火了一把,成了微信朋友圈的“明星”。赵梓琳凭借其浑厚的的嗓音,说唱的疫情防控快板让人大开眼界。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以来,赵梓琳每天听广播、看电视,主动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危害以及防控知识,积累了大量资料,很快编排出近2分钟的快板音频,并上传到微信朋友圈,瞬间刷爆朋友圈。这段《上班给您提个醒》音频快板通俗易懂、朗朗上口。不仅很有教育意义,而且在当下防控疫情的紧急关头,让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知识传进了每一个寻常百姓家。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了让内容切合实际,又朗朗上口,让快板说唱更接地气,更好地做好基层疫情防控宣传。赵梓琳自编自唱的快板《上班给您提个醒》一经推出,即受到了广大群众热捧。“确实喜欢这种说唱形式,听着朗朗上口,意思也全都明白。”……鲜活的形式、丰富的内容,让群众听得进去,更听得明白。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