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黄麻布社区一线联防群控 众志成城战疫情

给黄麻布社区正在隔离人员赠送慰问品


五位一体准备上门排查重点对象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通讯员 郑斯敏 )春节,原是祥和团圆的节日,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打破了这阖家团圆的喜庆气氛,大多数市民响应号召待在家里,通过网络向亲友传递新春祝福。然而,还有一些人,提前回到工作岗位,以己之躯,为市民创造安全的生活环境。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和扩散,春节期间,黄麻布社区工作者、社康医护人员、网格员、警区、辖区物业公司人员等纷纷放弃节日小家团聚,有召立回,从大年初一开始就义不容辞地投入到抗疫战场上。

黄麻布社区书记罗慈辉带领全员利用社区微信群、朋友圈、条幅和警区巡逻车音响循环播报、通知及发放宣传单,让辖区居民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配合社区对从湖北返乡人员进行登记并互相转告和监督。要实现更细致的宣传,自然是要 巡遍社区的每个角落,甚至走进居民家 里 。 从大年初二开始,黃麻布社区的网格员就开始在社区张贴 告示,开通报名小程序,方便返深人员登记个人信息。网格巡逻车更是不间断地在社区巡逻 。

 

针对商超餐馆派发有关预防新型病毒宣传页 

社区工作人员张贴防御“新型冠状病毒”人人要做 8 件事告示

社区的岗亭是第一道防线,为此在社区的“入口”设立了临时监测点,由社区网格员、保安员、社康医护人员等进行全天24小时的值守,对进入社区的车辆消毒,对人员进行探测体温, 如发现湖北户籍或从疫情发生地抵( 返 )深人员须及时登记, 并告知相关注意事项 。

对进入社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探测

与此同时,黄麻布社区的环卫工人每天都会对垃圾桶、公厕、垃圾站等进行大清扫、大消毒,确保消毒工作的全覆盖。他们没有铠甲,面对疫情却丝毫没有退却;他们坚守岗位,始终默默无闻地工作在第一线;他们从清晨到傍晚,从街头到巷尾,保洁着社区的角角落落 ,那一抹橙色让人温暖和安心。

环卫工人对垃圾桶进行消杀

环卫工人对公厕进行消杀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