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 新春慰问演出走进桥头社区 助力深港双年展分展场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左汀汀)1月20日下午,由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主办、福海街道桥头社区居委会协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新春慰问演出活动”又一次走到群众中,在第八届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分展场举办地宝安桥头社区唱响,在老戏台上演唱各种风格的节目,给社区居民们送来新春祝福的同时,也为第八届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分展场助力。

一个月前,同样是在这里,一场为期3个月、以“坐标:剧场”(Coordinates: THEATER )为主题的展览拉开了序幕。2019年12月22日,第八届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分展场宝安桥头社区正式开幕,在三万平方米的展场上,50余组参展人运用人工智能、景观设计、互动装置等形式,呈现近60组展品。展览的灵感就来自当天演出的这个戏台。据悉,桥头戏台是一座建成于1979年但已闲置的历史建筑。该展览以现实的戏台与作为观念的剧场融合,借用艺术、建筑与科技的力量,为长期闲置或低效使用的城市空间创造新的可能,努力重构充满活力与动感的公共场所和人们乐于参与公共活动的空间。


当天的新春慰问演出也给这次展览增添了新的魅力,摇滚、民谣、流行、民乐等各种不同风格、不同形式的节目给这座古旧的广场增添了动感与活力。下午3点半,在歌曲《奔向未来》的旋律中,居民们渐渐被吸引到广场,本场演出正式拉开了帷幕。随后,来自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的文艺志愿者们相继演唱了观众十分喜爱的经典流行歌曲《爱的就是你》,经典粤语歌曲《真的爱你》《不再犹豫》,十分受居民喜爱;女声独唱《欢天喜地》《和谐中国》唱出了浓浓的年味儿和对生活美好的期盼;二胡独奏《赛马》粗犷奔放,手风琴独奏《西班牙斗牛士进行曲》欢快激扬,让居民们感受到不同民族不同国家的音乐文化;男声独唱经典老歌《外婆的澎湖湾》《朋友》《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唤起了青春的记忆……最后,《宝安有你》再度唱响,以这首属于宝安人的歌为本次演出划上圆满的句号。


本场演出十分受欢迎,随着演出进行,优美的音乐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居民聚集到台前,他们兴致高昂地观看了节目,拍摄精彩片断发朋友圈,为文艺志愿者鼓掌喝彩,不少老人和孩子听到喜爱的歌曲时还跟着文艺志愿者轻声唱起来。

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任刘明军告诉记者,本次演出既是为了给居民送新春祝福,也是助力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分展场,希望用文艺演出为展览、为桥头社区增添更多活力。此外,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计划将桥头戏台作为新的周末音乐会活动点,在这个充满了年代感与艺术感的地方常态化地开展演出,让“明日之星”等宝安优秀的音乐人才给桥头社区增添更多文化魅力。

据了解,开年以来,由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已举办20多场,包括演出、义写春联、展览等多种形式。春节期间,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还将举办文艺“快闪”等各种文艺活动,大年初一还将在海滨广场和西湾红树林公园举办大型迎新春活动,各街道也将举办丰富的新春文艺活动,陪伴宝安人共度新春佳节。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