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农副产品供应充足 市民购物日趋理性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加大巡查力度,确保食品供应和质量安全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执法人员到大型商超巡查,守护好市民的“菜篮子”。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爽文/图)全区农副产品供应丰富充足,市民无须抢购囤菜!昨日,记者随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执法人员,深入宝安多家大型商超、农贸市场检查发现,市场上蔬菜、肉类及水产品等供应丰富充足,价格平稳,市民购物也日趋理性。

在创业天虹的创业超市,记者看到,虽然前来采购的市民较多,但蔬菜、肉类及水产品等供应丰富、充足。据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市民的需求,大年初一到大年初三,该超市的肉、蛋、蔬果、油、米、面、奶的日储备量,按照日常3倍至5倍备货。从大年初四起,按照日常10倍备货,全力满足顾客需求;在配送频率上,大年初四开始也由原来的一天一配,更改为一天两配,甚至一天多配;在价格方面,沿用执行春节节前价格调控政策,确保春节期间商品价格平稳。

“从大年初三起,我们针对市场需求,增加了4倍至5倍的供应量,并确保春节期间商品价格平稳。”沃尔玛(宝安勤诚达店)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看到,该超市农副产品供应充足,市民购物秩序井然。据介绍,针对近期出现市民囤菜的情况,该超市工作人员还对顾客进行了劝导,呼吁其理性购买。

在宝安农贸批发市场,记者看到,蔬菜、猪肉、水产品的摊位上商品丰富,市民有序采购。据该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该市场猪肉类有8档营业,供应16.5头猪肉;水产品有6档营业,供应8000公斤;蔬菜档有90档营业,供应5.2万公斤……供应充足,明码实价,价格平稳。

针对市民担心的蔬菜等农副产品短缺问题,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获悉,今年蔬菜长势好,全区6个基地农田每天可产出60多吨蔬菜,该局积极协助全区6个农田生产基地和商超之间建立供需联系,加上外地供应宝安的蔬菜基地供应充足,完全可以保障市民日常生活所需。同时,该局协调连锁商超增加备货量,目前各商超的备货量是往年的6倍至10倍,并要求商超公示存量货和上货时间,避免市民看到货架空引起恐慌。

此外,该局将加大巡查力度深入各大农批市场及商超内了解库存、补给以及价格等情况。持续加大巡查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和食品安全检测制度,严格落实明码标价,严打囤货居奇、哄抬物价的行为,守护好市民的“菜篮子”。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