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有序做好应急防控准备

郭子平率队检查医院防控工作

郭子平到宝安人民医院走访,并慰问医护人员。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文 宋璐/图)“感谢你们坚守岗位,这时候更要保护好自己,区委区政府会全力支持大家。”1月23日,区长郭子平率队检查医院安全防范措施及疫情防控工作,走访慰问医护人员,并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和民生保障工作。郭子平要求,全区医疗系统要做好医疗应急准备工作,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医务人员防护和培训,确保宝安市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郭子平先后前往宝安人民医院和宝安区中医院,详细了解病人接诊收治、防控专用病房、医护配备、医疗器械和物资准备等情况,现场检查各医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设置情况,并慰问一线医护人员。记者了解到,宝安人民医院目前日均接诊量3000余人,医院在门诊大楼入口处设置了红外测温仪,将外科楼一楼的卒中中心改为发热门诊和专用病房;宝安区中医院目前日均接诊量1500余人,医院每日免费发放防流感茶,将院内一处独立的活动板房改建为发热门诊和专用病房。两家医院全员取消休假、应急待命,均准备了负压病房,治疗设备、药品防护服、隔离衣、口罩等防护用具等已到位;不少医护人员主动请缨,申请到一线工作。

“现在最辛苦的就是你们,你们现在所处的位置也是最危险的,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区委区政府将做好后勤保障全力支持你们,向你们致敬。”每到一处,郭子平都向坚守一线的医护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郭子平要求全区医疗系统全力以赴、科学有序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加强医护人员专业技术和防疫业务培训,做好医护人员自我防护;做好舆情引导和防控知识宣传,提高市民自我防护意识。区工信部门要做好组织防治应急药品、医疗设备和器械、防护用品等物资储备。

郭子平还来到新安街道甲岸村#1配电房检查供电保障工作。据了解,甲岸村#1配电房从2003年开始投入使用,共有5台公用变压器在运行,供电范围为甲岸村,服务17000人口。郭子平要求供电部门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电力保障工作,确保宝安市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