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热议党代会报告 聚焦航城发展建言献策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舒芳莉)1月14日下午,区六届五次党代会举办代表团小组讨论,围绕党代会报告展开讨论,为辖区的建设发展建言献策。在航城代表团,宝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学良,区政协副主席何家鸿认真听取了党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区党代表王立萍汇报了航城街道2019年的亮点工作。王丽萍指出,过去一年,航城街道上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在社会稳定方面和民生工程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19年,航城街道交通事故发生率全区最低,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学院落地航城将实现宝安大学零的突破,空港救援医院和社区医院的动工建设实现航城街道的病床从0到1000张的突破。此外,黄田村270多万平方米的土地历史遗留问题也得到了圆满解决。她表示,航城街道将对标对表党代会报告,贯彻落实报告的指示要求,努力把航城打造为临空产业高地、智能制造高地、创新创意高地、人才服务高地、民生幸福高地和精兵强将高地。

讨论现场,党代表们纷纷表示区委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丰富、数据翔实、定位精准,凝聚了区委区政府的高瞻远瞩和政治担当。他们结合报告内容以及各自领域工作的实际情况,就人才引进、教育发展、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在人才工作方面,区党代表林莉提出,希望可以和航城街道的各个部门通力合作加强交流,把人才引进工作做得更好,推动宝安人才引进往国际化的方向发展。

“航城街道区位优势明显,特点突出,我们有‘六位一体’的交通优势,但是我们现在,缺少的就是现代服务业的支撑,基础设施还不够完善。”在基础设施方面,区党代表乔永普以酒店为例,建议在航城街道建设四星级、五星级及六星级的酒店,将航城街道打造成一个名副其实的现代服务业高地。

在教育发展方面,区党代表赵鑫建议应重点支持建成几所优质品牌的卓越高中、特色高中,让不同层次、不同需求的学生和家长有更好的选择。

讨论最后,周学良表示,党代会报告对2019年的工作回顾清晰明了,阐述了宝安人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精神,体现了宝安不忘初心、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智慧和担当。结合各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周学良提出,接下来,航城街道要从文化艺术的方向丰富航城的文化内涵、深化城市门户的意识;同时,抓住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学院和深中通道建设的机遇,引进世界高端创新资源,打造国际化的品牌,推动航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