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双区”先锋样板城区建设不懈奋斗

张志彪在分组讨论中。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徐维娜/文 记者 雷小舟/图)1月14日下午,区党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参加区六届五次党代会松岗代表团分组讨论时表示,宝安要抢抓“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坚决扛起宝安的担当责任,为高质量推动“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建设,当好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先锋样板城区努力奋斗。

张志彪认为,党代会报告在目标定位上有高度、在民生情感上有温度、在工作措施上有力度,体现了区委对形势任务的深度把握、对问题不足的清醒认识、对今年发展的坚定决心,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区委的担当、作为和实干,深受鼓舞、激励和鞭策。

张志彪指出,党代会报告在建设“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的基础上,明确携手前海共建国际化城市新中心等三大重要使命,当好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先锋样板城区。这既与区六届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定位高度统一,也找准了宝安在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中的宝贵机遇、必须作为和应有贡献,为宝安的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此外,报告在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发展成绩之后,坦诚分析当前宝安所面临的六大问题,展现了共产党人直面问题、迎接挑战、不惧困难、志在必胜的勇气、担当和信心。

张志彪强调,报告提出要始终怀着一颗“宝安心”“百姓心”“敬畏心”,这表明区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情投入宝安的各项事业发展、全力加强自身干部队伍的勤政廉政建设,突出民生导向、绩效导向,把发展好、维护好、保障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首位,推动事关群众生产、生活、生态的问题解决,实现民生事业优质均衡发展,在子女教育、医疗卫生、住房保障、养老服务、宜居家园等方面多做工作、多有成效,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志彪还提出了出台相关文件进一步支持和保障民营企业发展、加强网格员队伍的监督管理、重申和强调全体公职人员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等三个方面的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