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名小读者升级为“阅读家”

读者分享亲子阅读的经验与感受。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 通讯员 王任瑜 郑裕鸿 文/图)宝安区图书馆举行了2019年度“阅读家”颁奖礼暨年度童书借阅排行榜发布会。现场发布了2019年度少儿借阅排行榜Top10、2019年度青少年借阅排行榜Top10以及2019年度借阅飙升榜书目,并对借阅量排行榜前20名小小“阅读家”进行表彰。

“阅读家”颁奖礼是“阅读家成长计划”项目评价类重要活动。“阅读家”既代表了热爱阅读的小读者,也代表了“阅读的一家人”。活动体现出宝安区图书馆对儿童阅读领域中“家庭”“亲子阅读”的重视以及对热爱阅读的小读者的肯定。2019年的“阅读家”有着喜人的成绩:少儿馆第一名小读者年借阅量高达801册,刷新了宝图借阅排行榜2018年的记录(年借阅量456册)。

颁奖礼上,宝图相关领导为2019年度前20名“阅读家”进行了颁奖。当天,20名上榜小读者和父母一起,畅谈亲子阅读的心得与体会。宝图馆长周英雄表示,接下来,宝图会进一步加强对儿童阅读的重视,扩大“阅读家成长计划”项目的影响力,不断筛选并提供优质的童书,让优秀的阅读活动引领孩子们的成长。

■相关新闻

聚焦“阅读家成长计划”——

推动儿童阅读“更上一层楼”

近年来,宝图一直致力于在图书与读者之间搭建起一座沟通的桥梁,将更多优质图书快速有效地传递到读者手中。“阅读家成长计划”是宝图精心打造的面向0岁-18岁的少年儿童及家长的阅读推广与指导项目。

2019年“阅读家成长计划”多个子项目邀请了众多知名作家、画家、研究学者来馆开展讲座、培训等各类阅读推广活动,并定期发布主题书目推荐。其中,2019年7月,深圳第一次迎来了“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获奖作品插画展”。展览上,中国优秀原创图画书为大小读者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的盛宴。与之配合的“图图姐姐讲故事——丰子恺儿童图画书”专场活动,让更多的读者接触到中国本土的优秀作品,随后也带动了相关主题的图书借阅量。飙升榜上的图画书《团圆》《一园青菜成了精》等都因此上榜。一年来,“阅读家成长计划”各个子项目通力合作,共同推动了儿童阅读发展,将优质精良的图书推广给广大读者。

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