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街道物流寄递禁毒协会揭牌成立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陈政宵 何嘉玲)1月10日上午,航城街道物流寄递禁毒协会在深圳市博亿美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揭牌成立。该协会将在区、街道禁毒办的指导下,定期组织会员企业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和禁毒安全员培训,利用科学手段对物流寄递全流程监控,对涉毒货物采用查地址、价格、表面质量、厚度、来源的“六查”工作法,制定完善行业禁毒防控机制,全面引领辖区物流寄递企业实现行业自律,推动物流寄递企业更好地落实禁毒主体责任,促进物流寄递行业健康发展,积极为禁毒事业服务。

航城街道维稳综治办、黄田派出所、社区警长,航城街道商会执行会长、副会长、物流寄递禁毒协会各协助单位等相关负责人参与揭牌仪式。该街道物流寄递禁毒协会会长表示:“在物流寄递经营场所范围内,不为毒品违法犯罪活动提供任何便利条件,加强毒品危害宣传,警示提醒消费人群积极预防新型毒品,为禁毒事业服务。”

据了解,航城街道坚持“源头”管控,街道各社区定期组织民警、整治队员、安监、网格员等工作人员,充分利用早巡、夜巡等方式,整合力量集中开展清查行动,加强对辖区内452家物流寄递企业场所、易制毒化学品企业、山边水边等重点部位的巡查力度,挤压毒品犯罪活动空间。期间共出动网格员1.4万人次,巡查重点出租屋12万间套、三小场所1.6万余间,暂无发现毒品犯罪活动、存在制毒、种植大麻等毒品原生物的情况。与物流寄递企业签立《深圳市寄递物流渠道安全保障责任(承诺)书》313份,督促企业落实禁毒安全主体责任,健全街道“斩源断流”治理长效机制,确保辖区平安稳定。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