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姚任参加分组讨论:全面提升宝安城市品质

宝安区六届五次党代会第二代表团(西乡代表团)进行分组讨论

区委书记姚任参加讨论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实习生 张潇潇)1月14日下午,宝安区六届五次党代会第二代表团(西乡代表团)进行了分组讨论。代表团认真讨论了区委工作报告和区政府党组贯彻落实区六届四次党代会精神关于经济工作的报告、《宝安区实施“5+3”工程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等此次党代会相关报告,发言踊跃,气氛热烈,并结合西乡的实际情况,为西乡发展建言献策。区委书记姚任参加讨论并指出,宝安是粤港澳大湾区的地理之核、枢纽之核、产业之核,但宝安区现在的发展只走了一小步,宝安的经济、城市建设、社会管理、民生需求都要全面提升,宝安必须要全员追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改善城市面貌,健全城市功能,实现跨越发展,向先行示范区城市形象迈进

“宝安的干部,都要一心为公,都要有一颗‘宝安心’,都要只争朝夕,不拖拉,不拖延。”姚任指出,宝安各级要打造一支有想法、有看法、有办法、有做法的干部队伍,一个一心为公、团结合作的班子,一支有业务水平、有攻坚克难水平、能把事办成的干部队伍。要心有宝安,常常思考宝安的事,常常思考老百姓的事,是作为一名干部的责任,只要干部班子急起来、动起来、干起来,宝安就有希望。坚持招好商、招优商、招大商,瞄准龙头企业和重大龙头项目,把宝安的产业经济发展好;做优做强夜间经济。

区党代表、区人大党组成员、副主任欧瑞志发言

区党代表、区人大党组成员、副主任欧瑞志表示,报告立意新、谋划高、目标明、内容实,是一份很有思想性、前瞻性和指导性的报告。他建议,一是将宝安中心区到西乡西湾公园,以及到机场片区,打造成宝安集生产、生活、生态高度融合的片区,树立宝安产城融合的标杆;二是严防打着“工改工”的名义,过分建写字楼,探索配套路灯、绿化等公共设施的微改造,提升园区品质。

区党代表龚建荣发言

“姚任书记的报告回顾了宝安2019年的成绩与不足,非常客观真实,反映了宝安干部的担当与超强的执行力。”区党代表龚建荣表示,报告中涉及到西乡的规划建设非常多,包括“互联网+”、未来科技城、桃花源智创小镇等等都是区委区政府在西乡的布局规划,给予了西乡一次很好的机会,如何加强西乡的规划统筹,打造宜居城区,实现高质量经济发展,是西乡街道未来一年的课题。

区党代表韩静发言

来自宝安区中心医院的区党代表韩静提出,“希望由政府牵头,打破行业壁垒,包括医疗、教育、养老等行业,打造健康共同体。”当天下午,区党代表们纷纷表示报告结合切身感受,热议宝安交通、医疗、教育、党建工作、5G基础建设以及如何留住人才等热点问题。针对相关问题,姚任表示,医疗和教育一向是民生大事,明确社会需求,明确宝安的优势和短板,把医疗价格降下来,提升百姓的幸福感,也是接下来工作研究的方向。

区党代表热议党代会报告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