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对照工作要求 肩负新时代使命担当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李立治)1月13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市六届人大八次会议和市政协六届六次会议精神,研究全区贯彻落实意见。姚任强调,全区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主动对标上级工作要求,肩负起新时代使命担当,明确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理清解决思路,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助推宝安发展。

会议指出,新一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是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是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宝安要紧抓“双区驱动”的重大发展机遇,认真贯彻市委统一部署和相关会议精神,对存在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全力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各部门、各街道要把力量集中到一起,明确工作时间节点和步骤,确保“十三五”规划的重大项目和各项任务如期完成,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

会议指出,宝安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实质,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今年各项工作上来,紧抓“双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动员全区人民聚焦“五大战略定位”“三个阶段发展目标”,狠抓“五个率先”重点任务,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推动大会精神落到实处。各级人大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精心筹划开好区六届人大五次会议,逐步夯实代表履职基础,提升人大工作实效,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区政协常委会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用事实和数据说话,精准建言出实招,扎实推进协商成果转化为落实成效,为宝安的改革发展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姚任指出,宝安多项工作被列入市“两会”的多个报告中,体现了市里对宝安下一阶段发展的高度重视,对宝安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有重要意义。“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到‘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姚任强调,宝安上下要准确及时把握上级工作要求,肩负起新时代使命担当,结合即将召开的区党代会、区“两会”工作部署,融会贯通、强化学习,明确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理清解决思路,助推宝安发展。要进一步深化宝安制定道路挖掘管理10条措施、发出全市首例儿童人身保护令等创新经验,将基层工作做得更扎实。要围绕“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来开展工作,推动执法工作更公开、更公平,以更好的司法服务提升营商环境水平。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