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深圳市宝安区第六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深圳市宝安区第六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于2020年1月14日召开。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姚任同志代表区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郭子平同志关于经济工作的报告,讨论了《宝安区实施“5+3”工程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审议并通过了区纪委工作报告和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协党组、区法院党组、区检察院党组关于贯彻落实区六届四次党代会精神的情况报告,以及《宝安区委常委会2019年抓党建工作情况报告》《关于2019年区党代表提案和意见建议收集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中国共产党深圳市宝安区第六届代表大会代表变动情况的报告》。

会议充分肯定了区委常委会2019年的工作。一致认为,区委常委会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主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打出了行之有效的系列“组合拳”,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现代化产业体系迈出坚实步伐,城市品质、标识和形象大幅提升,基本公共服务增量提质,全区文明程度稳步提升,团结奋进、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正加快形成,全区上下初步形成了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和良好生态。

大会指出,区委根据省委“1+1+9”工作部署和“一核一带一区”新格局,市委“1+10+10”工作安排和“东进、西协、南联、北拓、中优”战略部署,结合“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的发展定位,明确了宝安在“双区”建设中的三项重大使命,一是携手前海共同打造国际化城市新中心;二是全力打造世界级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智创高地;三是打造“西协”桥头堡、珠江口东西岸联动、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的核心引擎。

大会要求,宝安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要求,做到“五个必须”:一是必须把“制度自信”转化为“行动自觉”。二是必须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三是必须从“经济特区的先行先试”转变成“城市范例的先行示范”。四是必须从“西协桥头堡”上升为“湾区核心引擎”。五是必须更加突出民生导向,在共建共治共享上下更大功夫。

大会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宝安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全面扩大开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高质量发展要求,按照省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省委“1+1+9”工作部署,以及市委六届十二次、十三次全会精神和市委“1+10+10”工作安排,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全力以赴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全力以赴当好“五个率先”的先锋样板,确保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以优异成绩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大会要求,2020年要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坚决做好7个方面工作:一是持续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二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三是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精细化管理城市,进一步提高城市的品质、标识和形象。四是大力推进民主法治建设,把宝安打造成最安全稳定、最公平正义、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五是扎实推进文化文明建设,不断提升宝安文化软实力。六是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打造天蓝地绿水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七是推动民生事业优质均衡发展,提升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

大会认为,区政府党组贯彻落实区六届四次党代会精神关于经济工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2019年区政府党组工作和全区经济工作的基本情况,并根据区委工作报告确定的总体要求,提出了2020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和举措,主题鲜明、任务明确、措施有力。区纪委的工作报告以及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贯彻落实区六届四次党代会精神的情况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2019年工作情况,区人大、区政协、区纪委、区法院、区检察院紧紧围绕区委部署要求,履职尽责、扎实工作,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大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为新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怀着“宝安心”“百姓心”“敬畏心”,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高质量推动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建设,当好“五个率先”的先锋样板,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出宝安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