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又一企业在深交所上市

上市仪式现场。

宝安日报讯(记者 林子权 通讯员 陈锦庭)昨天上午,宝安又一企业在深圳市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随着易天股份的上市钟声敲响,打响了宝安区2020年企业上市的第一炮。截至目前,宝安区上市公司已达4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累计160家,在资本市场形成了有影响力的“宝安板块”。

深圳市易天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2月,位于宝安区沙井街道,是一家国内优秀的电子专用设备供应商,产品聚焦于平板显示器件生产设备中的模组组装设备,并已向半导体微组装设备等领域拓展。经过十多年的研发、沉淀、积累,公司在先发优势、技术优势、经营模式、客户资源、市场服务等方面,形成了易天特色的核心竞争力体系,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具备全自动平板显示模组组装设备研发和制造能力的企业之一,产品质量和技术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为客户提供国产化设备,实现进口替代。公司产品获得了京东方、深天马、鸿海精密、TCL等国内外一线平板显示器件厂商的高度认可,在行业内拥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副区长娄岩峰出席易天股份上市敲钟仪式并致辞。他指出,当前,宝安正按照《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和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举全区之力率先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加快建设“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按照“产业第一、企业为尊、纳税为荣、就业为重、民生为本”,坚持栽大树、育森林、筑体系、建生态,推动产业大区迈向产业强区。“易天股份成功上市,得到了更好的发展平台和机遇,是公司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宝安区积极推动企业上市的成功范例。”娄岩峰希望易天股份抓住上市契机,规范运作,诚信为本,不断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努力提升盈利水平,回报股民、回报社会。

■相关新闻

宝安上市公司已达40家

在资本市场形成有影响力的“宝安板块”

宝安日报讯(记者 林子权 通讯员 陈锦庭)昨天下午,记者从宝安区工信局了解到,近年来,宝安区积极扶持企业发展,抓实拟上市企业培育工作,促进了一批企业进入资本市场。截至目前,宝安区上市公司已达4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累计160家,在资本市场形成了有影响力的“宝安板块”。

宝安区委区政府一直坚持企业至上,竭诚为好产业与好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先后出台了《关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和优化提升营商环境“1+5+7+N”文件,大力引导和鼓励企业改制上市;区工信局加强与区政府各职能部门、金融机构、风险及创业投资机构,以及证券、产权交易、资产评估、会计、法律、咨询等上市培育中介机构的沟通协作,协调解决中小企业改制上市及新三板挂牌的普遍性和倾向性问题。

加大上市梯队培育力度。建立上市后备资源队伍,依托各行业协会,以多种形式开展上市培训工作,宣传贯彻资本市场最新法律法规,不断强化广大中小企业上市的观念和意识,引导其坚定走改制上市道路,借助资本市场实现跨越式发展。按“五个一批”(即:培训一批、改制一批、辅导一批、报审一批、上市一批)的工作目标,推进宝安区企业改制上市工作。截至2020年1月9日,宝安区境内外上市企业达4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累计达160家,储备拟上市企业共652家。

开展形式多样的上市交流活动。帮助拟上市企业了解科创企业融资政策趋势,研习科创板政策动态、推出背景、定位及对资本市场的影响、机遇与挑战,掌握科创板上市规则,切实做好科创板业务实践工作,把握项目开发策略,推动科技创新企业挂牌融资,多次联合券商、银行、协会举办培训交流会;帮助企业了解资本市场最新动态、政府最新扶持政策,建立与深交所沟通对接渠道,为企业后续上市工作奠定坚实基础。深交所上市推广部专家多次与企业代表们开展《多层次资本市场与发审动态》专题讲座,对多层次资本市场、IPO市场形势分析等热点内容进行了全面解读和辅导,并就企业关心的上市具备条件、IPO审核要点、规范上市的注意事项等进行了清晰讲解,同时也给拟上市企业一些宝贵的上市建议。区上市企业协会还联合市中小企业服务局、深交所、有关券商对宝安区拟上市企业进行走访调研,主动对接企业,及时传达上市最新政策,为企业提供上市指导服务,去年共完成20家企业走访服务。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