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最美股民成为宝安的一道靓丽风景

看了30位股民的事迹,也欣赏了具有本土传统特色的舞狮和武术表演,我对宝安有了新的感受、新的体验。宝安有一批可亲、可敬、可赞的人,我们的股民,不仅有传统,有文化,还有美德。

宝安区10个街道共有股份合作公司247家,其中一级公司92家;二级公司155家,股民数74546人。全区公司账面总资产610亿元,超过全市总数的30%,总负债319亿元,净资产291亿元。这几个指标在全市都是名列前茅。全区股份合作公司拥有土地面积100.75平方公里;拥有集体物业面积4951万平方米,其中,工业厂房类集体物业3569万平方米。这些集体土地物业资源是宝安高质量发展的底气和重要保障,要充分发挥集体资源的优势,促进全区经济的发展,都要靠股份合作公司和广大股民的支持和配合。

宝安股份合作公司是宝安经济、深圳经济不可或缺的力量,宝安股份合作公司的股民也让尊老爱幼、慈孝、慈爱等传统美德得到了很好的传承。本次活动来源基层、贴近基层,办得很及时,充分鼓舞了广大股民的士气。30名获奖的股民来自26家股份合作公司,代表性比较广泛,其中有“深圳五星级义工”、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美丽母亲”、“深圳市文明家庭”、“杰出青年”,真正选出了股份合作公司股民的“最美”群体。我们就是要通过这样的活动,树立榜样、打造标杆,让广大股民见贤思齐、聚力同心、协同发展。

——宝安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德出席宝安区“最美社区股份合作公司股民”颁奖仪式时表示

宝安日报记者 杨文静 谭君洁 整理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