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声音实现万物互联

F518周年庆现场,娄建林为大家分享喜马拉雅所在的音频产业生态。

喜马拉雅与F518创意园结缘于2019年1月11日,这一天,喜马拉雅旗下小雅智能平台(深圳)有限公司进驻F518,正式落户宝安。

日前,在F518·12周年极创狂欢日“大话创业”环节上,F518邀请园区企业小雅智能平台(深圳)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娄建林为大家分享喜马拉雅的音频产业生态。

内容为王

用声音分享智慧

喜马拉雅是知名音频分享平台,作为国内发展最快、规模最大的在线移动音频分享平台。至今注册用户超6亿人,有超过700万名主播注册,每天从清晨开始,数百万的用户通过喜马拉雅APP、网站收听各种各样的音频节目。活跃用户日均收听时长达170分钟。

乘上“知识付费”的东风,喜马拉雅拥有市面上最大的声音宝库,每天有数十万条声音上传,包括财经、英语、音乐、新闻、商业等328种分类,并且拥有超过70%的有声版权。

从传统国学、文学到现代网络文学,从行业精英到自媒体IP大咖,喜马拉雅希望能够用声音赋予用户时间,以回报赋予创造者价值。

在喜马拉雅勾画的产业链条里,出版社、作家、播主、粉丝、品牌将通过喜马拉雅平台联结在一起。喜马拉雅FM将助力打造由出版社电台和作家电台组成的出版社电台集群,通过粉丝效应迅速树立出版社品牌,实现经济效益的转化,通过网友打赏等方式实现变现。

再出发 用声音互联万物

小雅智能是喜马拉雅旗下子公司,专注于智能硬件的开发。喜马拉雅小雅AI智能音箱就是其中一款成功的产品,在产品发布当天便销售了5万台。

以往的智能音箱仅仅是一个独立的硬件产品,而小雅AI智能音箱更像是喜马拉雅平台全内容的一个承载体。传统的智能音箱往往是硬件产品与内容分离,在产品诞生后再寻找合适的内容提供商来进行合作,而小雅AI智能音箱就好比“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孩子”一样,在诞生之初,便拥有了喜马拉雅平台丰富的内容资源,这也是喜马拉雅的优势所在。

据娄建林介绍,喜马拉雅小雅AI音箱的活跃用户日均使用时长高达105分钟,小雅AI智能音箱显然成为了用户家里的“有声图书馆”。

在语音识别的过程中,小雅AI智能音箱通过不同用户的声音,分别就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内容搜索等环节进行了语音语义一体化识别定制,经过反复的学习和训练、逐个的仿真测试和修复后,热门内容的点播准确率的综合准确率超过90%,远超市面上的竞品,用户喜欢的内容基本都能被点中。

目前,喜马拉雅通过整合小雅音箱的语言AI能力集成小雅OS,已与多个平台、终端、IP品牌建立合作,旨在用丰富的声音内容资源和AI技术赋能合作伙伴,输出多个针对智能语音交互的场景解决方案。

娄建林告诉记者:“喜马拉雅希望通过小雅OS嫁接用户与内容生态,用声音实现万物互联,最终实现硬件的价值。”

宝安日报记者 范晓霞 通讯员 林烁思 文/图



[责任编辑:舒芳莉]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